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幸福元素-三個人的中秋
2012/09/30 16:02:54瀏覽73|回應0|推薦4

      據說中秋節是一家人團聚的日子,那麼,今年的中秋我很幸福。

      自從「一家烤肉萬家香」的廣告出現後,似乎沒烤肉就等於沒過中秋節一樣。儘管如此,喝茶、賞月、聊天還是我們最喜歡的過節方式,尤其今年不一樣,今年多了一個精緻的小呢、讓人百看不厭的小呢與我們一起過節。

      看著小呢伏臥在爸比的胸膛是那樣的滿足。那眼睛、鼻子、嘴巴、手手、腳腳無一不細緻、無一不精巧。偷偷地輕輕地撫過小呢的臉龐,不斷地提醒自己力道除了輕還要更輕,就怕一個不小心刮傷小呢細嫩的肌膚或吵醒好不容易才入眠的他。

      我躺在客廳的落地窗旁,感受著今夜的秋高氣爽,窗外沒有颱風攪局、沒有烏雲遮月。黑色的布幕上只有一輪明亮的滿月像銅鏡般地高掛於天,雖無繁星相伴,依舊不減它的風采。就這樣靜靜地望著它,我好想好想看穿它、好想好想知道為什麼它只是在那裡、就只是在那裡,卻可以給人溫暖的感覺?

      剎那間,我彷彿看見一張熟悉的臉,那眼睛、鼻子、嘴巴、手手、腳腳無一不細緻、無一不精巧。回頭,看見相互擁抱著熟睡的一大一小,我知道,今後這便是我的幸福元素。喜歡

                                                      101.9.29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