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年 我們一起放的天燈
2011/08/30 07:51:34瀏覽462|回應0|推薦8

我們站在軌道上,手握著天燈的一角,近距離感受到火的溫度,好熱,我的心也是。放手後,載滿我們祝福的紅色天燈,緩緩升空,離我們越來越遠,不知飄向何方……

幾年後當我們又將相聚時,也許就約在平溪線的菁桐站,尋找馬克當年寫在竹筒掛在樹幹的祝福,紀錄那一年妮可辦的畢業旅行(她澄清說不是為我辦的)。我們再拾階而上走到「碳場咖啡」,回味曾在舞台上陪剛剛跟小嫺一起唱著月亮代表我的心。然後,沿著鐵道走到平溪站吃香腸,遠遠望著十分站上空一個一個升起的天燈,一個一個升起的祝福,照亮整個夜空,也回想起:那一年,我們一起放的天燈,以及不止兩億的回憶與記憶。

我在SI的那一年(2010/9—2011/8),跟各位一起分享許多美好的回憶。9月1日蘇山、棋云、剛剛與馬克一起報到,新生入學後,許多熱情的學長姐會邀我們一起吃中餐,特別是禮拜五便服日的中午會一起聚餐。在歌后小嫺還在的那半年,幾乎是每個月去一趟星據點的KTV報到。

大家混得比較熟是因為11月的台南行吧!好像回到學生時代,冠哥熱心地規劃,還兼當總務及司機,老大扛起大砲為我們捕捉在安平古堡裡有如愛情白皮書的青澀模樣(當然馬克還是那副老樣),四草水上綠色隧道的自然風光,至今仍令人回味。

12月初,楊爸與邵爸突破慣例為大家辦的澳門行,讓我們彼此更加熟悉。白天在澳門的街巷中尋幽訪勝,小嫺頻頻關心蘇山有沒有跟上。阿姿與權哥的神鵰俠侶,令人稱羨,權哥還當街表演的刺槍術,展現我國軍堅強戰力。晚上在賭場試試手氣,俄羅斯輪盤的運氣賞給了型男柏文,我們也得到分紅獎金跟葡萄酒神換了好給個瓶子的芬芳。在Hotel Grand Waldo 的605號房,大家飲酒作樂,遠遠望著威尼斯女神修長的背脊。隔天剛剛、妮可跟柏文三隻小豬就從澳門塔跳下,張開雙臂在天空中飛翔。

還是台北的天空最美。跟幾個剛剛及棋云相報後,我們有時候會一起爬到SI的頂樓各自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台北天空,這裡可是觀看新年101煙火秀的絕佳景點。心情不好的時候,也可以潛入小陽台,擁抱陽光與空氣,向遠方大聲咆哮。邁入民國100年前幾天,我們一起相約小乾杯,交換小禮物祝福新年快樂。是誰說喝牛奶可以解酒醉的,那晚在忠孝東路的後巷,我們一起喝牛奶裝瘋。

1月6日大夥幫小嫺了一場大愛無限--生日K歌狂歡派對。似乎早已預知旅行的意義,姑娘她興致一來,就在1月中辦了一次名為「台中的天空」的郊遊。一個月後,就在情人節的那天,剛剛跟我們宣告了他們的愛情宣言,幾個月後,在某次晨會中剛剛再次重申要「相信愛情」。於是,我們在天燈上看到「感謝有嫺 相遇太晚」的動人詩篇。

相遇太晚。我的杯墊是個顏色鮮豔的澳洲圖樣,瑋瑄上半年人還在澳洲大陸旅行,她應該最懂旅行的意義。我們只有從菁桐到平溪路上短暫的交談,都怪相遇太晚,改天應該開班跟我們分享她在旅行中的點點滴滴。而那跟納豆結緣的怡彤,在飄洋過海後幾年後,也該跟我們聊聊她一路上的風光。妮可在美國的時候,可別忘了告訴馬克妳在哪裡,我們再找一家Bar,聊聊老虎的當年勇,還有妳在贈書中勉勵邁向「好律師」的努力。

在馬克生日的那天,我在SI島的沙灘上撿到一只瓶子。才打開瓶蓋一張張祝福就滿溢出來,記錄了民國一百年的點點滴滴,連深深太平洋都裝不下。我把瓶中信再放回去,移到我心深處的酒窖裡收藏。2011年份的最香,產地:南京復興
馬克莊園,$...無價。

歡送的KTV上,馬克跟各位一起唱著「熱情的沙漠」:我的熱情,好像一把火燃燒了整個沙漠……以後的某個偶然,我們會發現:其實那年放的個天燈,並沒有飄遠,還留在我們的心中,祝福永遠都在。

燃燒吧 盛夏的夜空!

馬克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hoochen&aid=5595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