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永遠的哥哥 Leslie
2011/04/01 23:58:50瀏覽139|回應0|推薦1

「哥哥」妹仔常喜歡這樣叫我。愚人節的今天,我們請了一天假,傍晚在大直的美堤碼頭沿著基隆河右岸騎協力車。迎著風向前行,我哼起一首歌:風再起時,默默地這心不再計較與奔馳,我縱要依依帶淚歸去也願意,珍貴歲月裡,尋覓我心中的詩。遠遠地看到即將殞落的夕陽,我的心裡,有點悲傷。

2003年的愚人節,「哥哥」張國榮開了大家一個玩笑,從香港文華東方酒店跳樓自殺。當時的我參加事務所旅遊,人在日本四國,看著瀨戶內海的風浪,順勢哼起哥哥的成名曲:風繼續吹,不忍遠離,心裡亦有淚不願流淚望著妳

哥哥是我國高中時的偶像,每當無心睡眠拒絕再玩的歌迴繞在耳中,我就會想起少年馬克的清澀模樣,拿著存款到唱片行精挑細選香港勁歌金曲的卡帶,回家後則關了房門戴起耳機:酒醉與心醉溝起污染一片,無心睡眠,腦交戰…. 潮流興,將不羈當作新基本,但我厭倦(倦也悶),在某天已拒絕再玩

1989
年,哥哥宣布引退。這年的12月到1990年的1月,哥哥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行了三十幾場的告別演唱會。我隔了好一陣子才在光華商場買到演唱會的錄影帶。看到哥哥勁歌熱舞,覺得實在帥呆了,而他搔首弄姿的模樣,把哥哥的英文名字Leslie詮釋地極為性感。

今晚衛視電影台重播了霸王別姬,哥哥演的程蝶衣對著師哥段小樓咆哮:從一而終!師哥,我要你跟我,不對,就讓我跟你好好唱一輩子戲不行嗎?  (小樓:這不小半輩子都唱過來了嗎?)  不行!說的是一輩子!差一年,一個月,一天,一個時辰都不算一輩子!  

哥哥,你可真是不瘋魔不成活啊!唱戲得瘋魔,不假!可要是活著也瘋魔,在這人世上,在這凡人堆裏也瘋魔!  

回想起哥哥陪我們一起度過的當年情:擁著你,匆匆往事說不盡,散不去,好夢難成愁酒易醒,憶往昔,幾分心情暗低吟,當年情,在風中追憶已無影「哥哥」妹仔又這樣叫我,看著夕陽西沉而嘆息之際,彷彿聽到哥哥幽幽地唱起奔向未來的日子:無謂問我今天的事,無謂去知,不要問意義,有意義,無意義,怎麼定判,不想,不記,不知

難忘哥哥的 英雄本色

祈願  風再起時

20114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hoochen&aid=5044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