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歲生日大暴走
2021/03/07 20:41:24瀏覽126|回應0|推薦1

鈞鈞:

你七歲了,又長大了一歲!

七歲前晚,我們在外婆家幫你過生日,媽咪買了一個鮮奶油草莓蛋糕。你會吹蠟燭,也會切蛋糕與分蛋糕給大家,真得是長大了。你還注入巧思把小餅乾搭配在每個人的蛋糕上,這也算是DIY

沒想到七歲的第一天,好寶寶的形象就破功了,你跟媽咪吃午餐時又為了小事吵架,爸鼻挺你一起唱反調,於是父子倆都被打入冷宮。下大雨的午后,你在家待不住,我倆就只好搭公車去流浪了。

我們穿著涼鞋到士林官邸賞鬱金香,很不搭。而媽咪沒跟來,可能很憂鬱。父子倆走馬看花後,就到花園口的咖啡店喝下午茶玩大富翁,連晚餐一起解決。我問要不要跟媽咪說我們在哪裡?你說不要。這是跟媽咪在賭氣嗎?我跟你說生日是母難日,你說就讓媽咪難過吧。天呀這個生日真是太違和了。

晚上回家後發現媽咪也離家出走,我們自我安慰說這是給媽咪放風的禮物,也許她會去唐奇哥德來個舒壓大採購。結果並沒有,媽咪進門就一個臭臉,父子倆只好乖乖去睡覺。

七歲的第二天起床,很奇妙地你跟媽咪又和好了。媽咪收到你送給他的紅豆車輪餅還有荷蘭小木鞋的禮物,又跟你抱在一起。這就是母愛,雖然生日當天母子大暴走,很快就重修舊好了,你一整天都當媽咪的乖寶寶。後退三格後,也會前進七格!

鈞鈞,你真是天使與惡魔的混合體,讓人歡喜讓人憂。七歲生日讓我們感覺你真得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與行動,變成限制行為能力人了!

希望七歲的你,快樂又健康地長大,Lucky 7!!!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hoochen&aid=1572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