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傢伙的願望
2009/03/30 19:16:19瀏覽453|回應1|推薦15

小朋友的願望,會隨著他們的生活而改變。

弟弟在兩歲時得了腸炎住院,他的姐姐每天到醫院看他的寶貝弟弟。第三天出院,阿爸我開著車,姊姊突然靠著我,要我猜她長大後想當什麼。[是護士。][喔不錯啊,為什麼呢?][因為護士很會照顧病人。]嗯!很好,感覺弟弟住院有了點代價,呵呵。

一天天過去,有一天,姊姊又要我猜她長大後要做什麼。[是美術老師。][為什麼呢?][因為美術老師很會畫畫。]不錯啊,這個時期,姊姊在學畫畫,每週都會拿著畫筆天馬行空。

讀小學後,姊姊又要我猜她長大後要做啥。[當老師?][答對了,可是是昆蟲老師。]也對,她動不動就跟我講他有多喜歡上昆蟲課。有一天,她瞄到電視上唱歌的歌手後告訴我,她長大想要當明星。[哇喔!大明星ㄟ!][那你知道明星要做什麼事嗎?][就唱歌給大家聽啊][不一定啊,電視上演戲那些人也是明星耶。][明星有那麼多種喔?][對啊!而且不管你想當哪種明星,都要很努力才會很棒。]趁這個機會,告訴她成功不是那麼簡單。

前兩天她突然告訴我,以後要長很高很高。我心想不妙,她又看到什麼東西啦?果不其然,她很慎重的告訴我,她想當模特兒。挖哩!從護士變成模特兒,變化的真快啊!

再說她弟,自從他四歲之後三不五時也會告訴我他以後想從事的工作,先是計程車司機、消防隊員,然後要當船伕、沒多久又回到陸地上,這回想開火車(那陣子迷湯瑪士小火車),她的姊姊建議他開高鐵比較快,他的娘告訴他開飛機可以帶媽咪去環遊世界。

吼!我只想跟你們兩個小子說,不管哪個行業,當個有用的人都很棒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icjack0322&aid=2798967

 回應文章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24 08:37
神奇的願望~~
那是我們無法預知的世界~
祝福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