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愛。(7)[2011/09首頁]
2011/08/05 14:45:18瀏覽555|回應0|推薦7

光與影,相生相息,相互輝映。

圖片提供:hui的相片簿

 

 

7.

下班時間一到,從前總會拖到七晚八晚才打包回家的石雲生,
為了把握與路人甲相處的時光,至多停留半小時就飛奔到「愛上,愛」。
「股長,談戀愛了喔!連走路都輕盈的像小鳥在飛耶!」
Doorman
看見石雲生匆促的步伐與充滿朝氣愉快的神情,忍不住虧了幾句。
石雲生不置可否,開心的朝他咧嘴一笑。
最近在餐廳幫忙,這才知道宋思涵的生意不錯,
主要來源多是家庭包月包餐方式,因此,假使石雲生不是打工,
而是在此包月包餐,天天出現在餐館也不足以為奇。
路人甲的貼心服務還包括專人專用餐具,有些家族會帶自己的指定餐具來,
東一家西一家的指定專用,路人甲的餐具櫃還真不是普通的大。
這一陣子觀察下來,發現路人甲對老人小孩最好,女人次之,
男人包括他在內,一律稱兄道弟,保持親切卻極度有禮的距離。
一種讓人無法進一步接近的安全距離。

這天,送走了所有的客人,清潔收拾完店裡的鍋碗瓢盆後,
宋思涵心血來潮的替自己和石雲生煮了兩杯愛爾蘭咖啡,
一向喝黑咖啡的人,竟然這麼慎重其事的煮這花式咖啡,顯然心情不錯。
威士忌在燈光下漂亮的燃燒著藍色的小小火焰,在小湯匙上跳躍著輕靈舞蹈,
像煞用盡全身力量想要燒灼出屬於自己的最後的生命價值一般。
「我最喜歡看愛爾蘭咖啡的火焰,看著看著,整顆心都跟著溫暖了起來!」
石雲生意有所指:
「我一直覺得妳有一顆像陽光般溫暖的心!」
「因為我很努力讓自己成為太陽啊!」
宋思涵老實不客氣,眼睛眨都不眨一下的看著火焰。
「老實說,我覺得妳比較像生鮪魚壽司!」
宋思涵用紙巾包著,小心取下湯匙:
「什麼意思?是非常高級的意思嗎?」
雙手抱著咖啡杯,宋思涵很好奇石雲生會怎麼回答她。
「妳知道日本的料理師父慣用火槍燒烤生魚片表面的料理手法吧?」
宋思涵喝了一小口咖啡:
「行了!我知道你要說啥了!」
石雲生一挑眉:
「妳知道我要說什麼?」
宋思涵再喝一口咖啡,放下杯子,調整坐姿,雙手托腮,
兩眼直視石雲生,皮笑肉不笑的:
「外熟內生!」
石雲生裝傻:
「什麼意思啊?」
「再裝啊!都敢開頭說了,把話說完!」
「說就說!妳是很外熟內生啊!表面上很熟絡,實際上慢熟的很,
 大概要認識個幾百年才會被妳列入好朋友之列吧!」
石雲生端起咖啡杯,啜飲一口掩飾心慌。
「你喜歡我。對吧!」
冷不防宋思涵會這麼直截了當,燙了口的咖啡硬生生吞下,噎住咽喉,
石雲生大咳起來,宋思涵卻只是端坐微笑,不動如山的睇視著他的窘態。
「妳!妳…說話怎麼這麼直接啊?」
咳到後來,石雲生自己都不知是真咳還是為了掩飾窘境。
「不然,你這路人乙到底是打算要繼續打工到什麼時候?你當我白癡啊?」
「有這麼明顯嗎?」石雲生害羞的搔搔頭。
「是不明顯,不過,是只有你看不出來的不明顯!」
石雲生兵來將擋,心一橫,直視宋思涵:
「是,我喜歡妳!非常非常的喜歡!」
維持手托腮的姿勢,宋思涵笑的眼睛都彎了:
「哇!好幸福喔!我喜歡!你再多說幾遍給我聽吧!」
石雲生忍不住伸手打了她的頭:
「妳喜歡哪個啊妳!」
宋思涵笑著躲掉他伸過來的手:
「當然是喜歡你囉!」
石雲生沒料到她毫不猶豫的承認,傻愣愣的看住她。
「看傻啦?路人乙!」
路人甲用右手中指和大拇指在路人乙面前撞擊出聲:
Wake UP!
「趁現在還沒開始,一切還來得及,我們仔細談談,談攏了你繼續打工,
 要是談不攏,那就回到你自己原來的位子去,從此兩不相涉!」
石雲生正襟危坐,心跳的厲害,感覺自己像是等候醫師宣讀病情的腫瘤患者:
「有人這麼談感情的?妳當是在談企劃案啊?」
「不然咧?我又不是什麼少女情懷總是詩的十七八歲,這把年紀了,
 還要我拿玫瑰花瓣卜卦嗎?直接問你不是比較快?
 與其因為失去理智大談感情,然後又因為恢復理性而痛苦分手,傷心欲絕,
 不如我們一開始就先把話說清楚,要就開始,不要就早點各走各的!」
「說吧!說妳愛我吧!」石雲生心情大好,唱了起來!
「這你也能唱!還沒到那裡啦!回來!」
「好,我聽妳說!」
石雲生嘴角,眼底,盡是掩藏不住的笑意,深情的望著她看。
一抹霞紅飛上宋思涵臉頰,伸出兩隻手在石雲生面前亂舞,
再捂住自己的整張臉:
「哎呀!不要一直看我啦,我會害羞!」
石雲生看見她嬌羞的模樣,不住哈哈大笑:
「我去外面看看是不是開始下紅雨了!」
宋思涵把手放下,狠狠瞪了他一眼:
「石雲生!不要笑了!」
不相信宋思涵在這種狀況下還能跟他討論所謂的愛情公約,
石雲生只管帶笑,不說話,饒富興味的看著她。
宋思涵整張臉竄紅發燙:
「路人乙,關門收工啦!還坐在那發呆啊?」
石雲生開懷笑著,比拿到董事長的百萬尾牙紅包還開心,
邊笑著邊撐起鐵門柱子,拉上鐵門,剩下中間的門等著宋思涵關上。
宋思涵關好門轉身,石雲生早攤著右手大掌等著她。
看著高她一顆頭的石雲生,宋思涵深深吸了一大口氣,左手放進他的大手裡,
厚實的掌溫傳來一陣暖意,笑著仰頭說:
「你好,我是路人甲,很高興認識你!」
石雲生不意外宋思涵又出怪招:
「我是路人甲的好朋友~路人乙,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
 每天都能像呼吸一樣自然的陪在妳身邊!」
像呼吸一樣自然的陪在妳身邊!
宋思涵笑著在心底覆誦一次,腦海裡響起了一首歌,
不可思議的,卻是聽見了由石雲生唱了出來:
把我的手握緊,厭倦了流浪就到我懷裡,
把我的手握緊,把我的手握緊,
說你相信這一次,遇見的是真感情!

 

to be continue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wu600&aid=5505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