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愛。(6)[2011/09首頁]
2011/08/05 14:41:42瀏覽534|回應0|推薦7

空置著的位子,等候著:有緣人。

 

圖片提供:hui的相片簿

 

 

6.
情人節活動加上房務部的大力推廣類蜜月套房促銷專案,
石雲生利用網路訊息免費露出的機會,大力推展業務,
不僅消息登上全國新聞節目及網路新聞網,
訂房率在推出後一週達到百分百,客房預約更是已經排到暑假檔期。
這次的情人節企劃活動所受到的熱烈響應,超乎預估,
不只讓總經理面子十足,更讓他在公司的地位穩固,說話更有份量,
心花怒放的撥了一大筆錢當作企劃部的業績獎金。
石雲生卻只一心一意想著跟靈感來源的宋思涵一起慶祝。


喜歡一個人是沒有什麼道理可言的。
但像石雲生這樣挑剔的人,怎麼樣都能條列出喜歡一個人的理由。
總是會有一個點才會喜歡上一個人,不是嗎?
例如一個眼神的流轉,一個貼切心思的回應,一句極具默契的話語,
或者像那天那樣一個情境,看見全神貫注工作中的宋思涵陽光燦爛般的笑容。
一個心神恍惚,就這樣喜歡上了一個人。


坐在自己公寓的八角窗台上,面對窗外一片明亮燦爛的暖暖冬陽,
想到「性,愛情,漢堡包」男女主角清晨起床坐在窗台迎接陽光的場景,
小時候常常搬家,石雲生受到租住在日式建築物的影響,
心中一直希望自己能夠住在擁有八角窗台的房子,
這套房是他看過很多房子後,千辛萬苦特意選中的市區租處,
可惜的是沒辦法看見像電影中蜜雪兒菲佛眼中的景觀,
推開大樓林立的都市叢林窗台,只見鄰樓曬在陽台的衣物。
同時,身邊也少了一個與他一同觀賞美麗的窗台風光的伴。
「希望她不會是個拿著牙刷到處跑的女人。」
挑剔的他,還是在心裡又替路人甲設定了個不算嚴苛的條件。
石雲生在窗台上種了些大型的會開花的仙人掌。
耐寒耐旱不需時時招呼留意的沙漠植物:
一種適合工作忙碌,不善園藝卻又希望窗台洋溢綠意的上班族栽種的植物。
飲著剛剛才煮好的黑咖啡,屈膝坐在窗台上想著宋思涵。
喜歡宋思涵直接坦率的待人處世,喜歡她陽光般的爽朗笑容,
喜歡她開朗豪放的笑聲,喜歡她把客人當成家人般相處的感覺,
喜歡她理直氣壯搭理身邊友人閒事的模樣,喜歡她教養連千惠的方式...
他想盡力低調,不那麼明顯張揚出自己的感情,
下班後的步伐卻總是不知不覺的邁向「愛上,愛」。
他的住處離咖啡館其實只有兩條街遠,
如果那天沒有被冒失的連千惠衝撞,住在這裡將近五年,
竟然都沒注意到巷弄內這家小咖啡館的存在。
還好路人甲的店面在他回家的必經之路上,
因此他暫時得以輕鬆自在的繼續充當路人乙。

 

料峭春寒的三月,氣溫稍寒,傍晚下過一場小雨,路面微濕。
下班後來到咖啡館,一開門,店內的氣氛空氣有些凝結,
店裡居然出現前所未有的爭執聲,千惠淚眼汪汪的躲在媽媽旁邊哭,
看見石雲生進門沒敢打招呼,婆娑著淚珠,用小狗狗般無辜的眼神望著他。
一個男人作勢要帶走千惠,千惠的媽媽用盡力氣護擋在兩人之間,
只見得宋思涵從吧檯走向那名男子,雙手抱胸:
「連力傑,有本事你就從我店裡帶走千惠試試看,
 你要敢動她一根汗毛,你看我有沒有能耐讓你回不了家!」
語氣鏗鏘充滿威脅,卻是緩慢堅定的聲調。
說完,將手中的家用電話丟給千惠媽媽,唸了一串電話號碼:
「這是虎爺的電話,告訴他有人在我店裡撒野,
 連力傑,你要是不相信我的能耐就在這裡等著,我有的是時間跟你耗!」
宋思涵口中的連力傑轉頭瞪視她,看見思涵身後高他一個頭的石雲生,
硬將已經到了咽喉的狠話吞了回去:
「千惠是我女兒,誰說我不能帶走?」
「你如果想盡父親責任,歡迎你隨時回來看她,
 如果你是要拿她當做威脅千惠媽媽的搖錢樹,
 你把她帶出我店裡試試看!」
眼神銳利的宋思涵毫無畏懼的兩手叉腰瞠視著連力傑!
好漢不吃眼前虧的連力傑,忿忿然的丟下一句:「我們走著瞧!」就出門了。
宋思涵回頭才看見石雲生站在她身後,嚇了一跳:
「原來是因為看到你啊,我才想說他這次怎麼這麼好打發?」
「所以這不是第一次?」
「是啊,還好一年只會上演一兩次。」
思涵說完走過去抱住千惠,驚懼的千惠這才敢放聲大哭:
「千惠乖乖不哭,沒事了,爸爸在外面沒有錢錢了,心情不好,
 所以才會跑來跟媽媽吵架,他還是很愛千惠的喔,乖乖,不哭!」
「嗚嗚嗚...阿姨騙人!爸爸不愛我不回來看我,還罵馬麻罵阿姨,
 把拔是壞人!嗚嗚...
「千惠不可以這樣說把拔喔!把拔也有帶妳出去玩啊!
 妳忘了上次把拔還帶妳去兒童樂園玩啊!記得嗎?
 把拔還夾了一隻大熊熊給妳?都忘記啦?」
這個曾經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情了。
思涵心虛的拿著面紙擦乾千惠的眼淚鼻涕:
「千惠最乖,阿姨煮了妳最愛吃的大雞腿,去洗手間洗洗手,擦擦臉,
 我們跟媽媽跟叔叔一起吃飯了,好不好?」
千惠點點頭,走過去拉起石雲生的手:
「叔叔,你幫我擦臉好不好?」
眼淚乾了,聲音卻還哽咽。
聽得原想叫她自己去的思涵於心不忍,看了石雲生一眼。
只見石雲生裝著開心的聲音哄著千惠說:
「走吧!漂亮的小公主,我們去把手洗乾淨準備吃大餐囉!」
小孩就是小孩,有人哄,有吃的,拖著兩行淚珠的臉都會笑開心來!

 

趁著收拾碗盤的空檔,石雲生忍不住好奇:
「妳真的認識那個虎爺啊?不是說他金盆洗手退出江湖了嗎?」
「你嚇到啦?虎爺是我國中同學的親哥哥,從小當我是自己妹妹,
 說實話,有些場合偶而拿出來嚇嚇人還滿管用的。」
說了,自己都覺得好笑。
「我哪那麼容易被嚇?」
說的也是,幸好剛才石雲生就站在她的身後,
不然千惠爸爸還真的非鬧到她打給虎爺才肯罷休!
「他們是黑道家族啊?」
「不是,他們家是正正經經做珠寶首飾的生意人,還滿有錢的,
 虎爺是青春期叛逆誤入江湖路,等到後悔想回頭,已經來不及了。」
石雲生轉頭看著此刻說話溫柔與方才叉腰剽悍判若兩人的宋思涵,
心裡頭對這個路人甲的好奇心卻是越來越深了!
送走千惠母女,宋思涵不讓石雲生結帳,
石雲生試探性的開玩笑說:
「那我以後下班都來這裡打工,用工資抵飯錢好了。」
「不敢不敢,堂堂大飯店的企劃股長來我這打工,怎麼敢當?」
「那妳就得收我飯錢。」
思涵笑著睨他一眼:
「那我委屈一點好了,你這個餐廳新手我可是不可能給你高薪的喔!
 而且,我的要求超嚴格,你要是壞了我生意,小心我棍棒伺候!」
「哇!我好害怕喔!」
石雲生誇張的表情逗的思涵開懷大笑。
這時候比宋思涵還要開心的人大概就屬石雲生了,
終於往追求路人甲的路上邁進一大步!

 

to be continue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wu600&aid=550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