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愛。(4)[2011/09首頁]
2011/07/30 03:24:27瀏覽659|回應0|推薦19

愛情之所以美麗,在最曖昧不明處,挑人心思,費人思量...

傻呼呼對住玫瑰占卜:

一瓣,愛我;二瓣,不愛;三瓣,愛我;四瓣...未卜。

 

4.

「一起去唱歌吧?千惠媽媽生日。」

千惠媽媽終於露面,坐在小吧檯前小酌,邀宋思涵去唱歌。

這妮子喜歡說自己是千惠媽媽。說這名字像是日本人。

「唉,妳什麼時候又生日了?不是還好幾天嗎?

 怎麼這麼多人都愛擠在歲末年終慶生唱歌啊?」

「齁,當然是因為有人出生才會有生日啊!

 這麼簡單的道理妳都想不出來嗎?

 思涵阿姨,請妳多動動腦筋好嗎?

 妳今天把腦袋放在家裡忘記帶出來了嗎?」

一連串看似無心的的反詰,宋思涵背向千惠跟千惠媽媽扮鬼臉,

這時候的童顏童語才真叫現世報,妳教孩子一分,小孩子可是會十倍千倍奉還給妳。

「對啦對啦,思涵阿姨今天起床的時候把腦袋放在梳妝台上忘記裝回去了。」

思涵小小聲的對著千會媽媽說,她怕千惠聽見了又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

離吧檯最近的石雲生聽見了,忍俊不住,無聲的笑了起來。

「妳的生日還沒到吧?我還沒烤蛋糕耶!」

「沒關係,我就想今天唱歌,吃不吃蛋糕不重要,多吃多增胖而已。」

話一說完,轉頭對著正在偷笑著品嘗咖啡的石雲生:

「你就是路人乙吧?」

思涵冷不妨嚇一跳,沒想到千惠媽媽把她私下對石雲生的封號給說了出來,

伸出手肘撞了撞她,示意她別再說了。

千惠媽媽不理,今天心情鬱悶,偏要瘋癲:

「等一下我們要去唱歌,你跟我們一起去熱鬧一下吧?

 你要是不唱也沒關係,剛好幫我照顧連千惠。」

「千惠媽媽,妳太誇張了吧?怎麼說的這麼順啊?妳又不認識人家。」

「這不是認識了?他叫路人乙,妳是路人甲啊!不對嗎?」

「石雲生,你別理她,她今天瘋瘋癲癲的。」

喝著咖啡的石雲生沒想到自己會中槍:

「好啊!我剛好今天晚上沒事。」

挨著石雲生旁邊桌上畫圖的連千惠挪過去跟他坐一起:

「叔叔,你會唱歌嗎?我媽媽跟思涵阿姨都很會唱歌喔!」

「真的啊?叔叔不會唱歌耶,那妳陪我一起玩好了!」

「可是我也想唱歌耶!」

連千惠面露難色:
「好啦!你不會唱歌已經很可憐了,等下我陪妳啦!」

一席童言童語惹的大人笑成一團。

坐在包廂裡,石雲生倒也不認生,跟著吃吃喝喝的唱歌,

唱的其實不錯,會選歌,選對適合自己的歌路,唱什麼歌都好聽。

宋思涵原還有些不好意思,看他這麼融入狀況,漸漸安心。

「真不知道怎麼會有這麼多人愛上KTV唱歌。」

石雲生笑笑:

「坐在包廂裡面,唱歌的吃東西的,不管認識不認識的人都各有所需,

 就算不唱歌也可以吃東西,不用尴尬的強要應酬聊天,有何不好?」

「說的也有道理,難怪連第一次碰面相親的人也約來唱歌。」

「妳有朋友這樣啊?」

「是啊,一群朋友圍著不認識的兩個人,邊吃喝邊唱歌的,

 還可以邊觀察對方人品,一場聚會下來,雙方個性也能抓出個大概。」

「這主意倒是不錯喔,我們飯店裡有開放式的鋼琴吧,

 曾經有人整個包下來當做婚禮用的KTV包廂,

 過完年,我把他包裝成類似婚友聯誼的聚會,應該會有滿多人參加的。」

「你也太盡職了,娛樂不忘公事耶!」

連千惠在這時端了杯果汁挨到石雲生身邊坐下,轉身想端給石雲生喝,

一個不小心,又把果汁倒在石雲生身上。

千惠一臉緊張,眼淚緒在眼眶:

「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要端果汁給叔叔喝。」

怕被罵,一下哭了出來。

石雲生手忙腳亂的擦乾身上的果汁,還好倒在身上的果汁不多,

一下就處理乾淨,抱起連千惠坐在自己大腿上:

「我八成上輩子欺負妳太慘了,怎麼一碰到妳都被妳潑水啊?」

原本想開罵的千惠媽媽聽了大笑起來:

「說起來你還真的滿慘的耶!路人乙。」

「你們說的是什麼意思啊?」

千惠看自己沒事了,繼續蹭在石雲生身上不動,

齊秦的「往事隨風」音樂響起,宋思涵拿過麥克風唱了起來,

沒想到她唱歌的聲音比本來說話的聲音低沉,

起伏有致,感情豐富。

宋思涵一邊唱著,一邊看見石雲生一下一下規律拍著千惠肩膀,

千惠在他懷裡竟然就睡著了。

看看時間也晚了,難怪千惠剛才哭鬧。

這石雲生看來對於哄騙小孩也很有一套。

「你滿會哄小孩的。」

「我有兩個外甥女,兩個姪子,皮的,不幫忙帶不行。」

千惠媽媽在一旁看兩人說起帶外甥姪子的經驗,自己反而才是那不相干的路人,

石雲生抱著千惠跟宋思涵有說有笑,三個人親密的像一家人。

想起千惠爸爸遊手好閒的居無定所,剩下自己一個人扶養千惠跟千惠奶奶,

空了的酒杯又再斟滿飲盡,自己的未來,何去何從?

因為感情下了稍重 註定要欠你一世人

心情的起起落落 到底到何時才走的完

愛若是不情不願 難免有分開的一天

不願相信你我的情份 只有短短的三冬五冬

咁講你心內已經有別人 看我的感情不夠重

秤采講三兩句 就想欲換阮的思念

惦在世間走闖的人 怎樣的愛才算完全

恩恩怨怨 攏是因為愛無對人

思涵聽見了千惠媽媽的歌聲,知道她又想起自己的際遇,

陪著她將這首歌唱完,也陪著飲盡杯中物,

石雲生保持沉默不發言,這種情況還是一旁陪著不說話的好。

愛情,若是遇見不對的人,總難免傷人。

to be continue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wu600&aid=548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