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愛。(3)[2011/09首頁]
2011/07/30 03:18:44瀏覽622|回應0|推薦8

美麗精緻的餐點若缺乏廚師投入熱情的靈魂,

就好比戀人間失去溫度的愛情。

 

照片摘自:hui的相片簿

 

3.

一過十二月,天氣一日冷過一日,漸漸的,終於開始有了年節的氣氛。
聖誕將至,街頭上的路樹滿滿掛著聖誕燈,將城市妝點的璀璨美麗又溫馨。
飯店大廳的聖誕樹早在十二月初就已經請廣告公司的人架上,
門口車道上方掛上一整排的LED網燈,飯店外貌剎時變得華麗壯觀。
Doorman頭上戴著聖誕帽,看見石雲生下班
走過來,笑著對他拍拍手。
石雲生在飯店擔
任企劃股長職務,相熟的同事看見他總愛對著他鼓掌。
這幾個月忙著籌劃聖誕節優惠活動,每隔幾天就要試吃西餐部的聖誕大餐,
要不就是幫忙福利委員更新員工餐廳新菜色,
一連串的試吃,讓他聞到食物、看到飯菜就忍不住的
反胃。
好不容易試吃結束,新菜單也取得勞資雙方滿意
出籠,
主導的聖誕大餐「兩人同行‧共遊巴黎」抽獎活動響應熱烈,
石雲生帶著滿足的成就感,一馬當先的打卡下班,衝出飯店。

晚上七、八點,街上都是成雙成對的情侶與嘻鬧的人群,
石雲生置身在熱鬧的街道,倒是很享受這種溫馨的氛圍,
吃了太多美食大餐,天天雞鴨羊牛排海陸餐,
此刻只想挑個極度重口味的平民食物來壓壓味蕾,
不知不覺站到路邊的炸雞攤,買了青椒豆腐甜不辣,
幾串雞屁股雞心雞胗跟一份魷魚蘿蔔糕。
等候時,才注意到旁邊居然站著路人甲。
「路人甲?妳怎麼會在這裡?今天是聖誕夜,店裡不是應該很忙嗎?」
被點名的宋思涵嚇了一大跳,回頭看清楚了說話的人,沒好氣的說:
「我為什麼不能在這裡?誰規定餐廳不能休假日?」
其實是宋思涵被好友放鴿子,說好了一起上合歡山,
那見色忘友的趙鈺莉竟不告而別的陪男友香港出差去了,
害她來不及備貨,店也開不成。
石雲生沒說話,宋思涵知道自己口氣太衝了:
「被朋友放鴿子啦,說好一起去合歡山的,長這麼大還沒看過雪耶,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休店,她竟然為了陪男友去香港出差放我鴿子!
 還不事先說,我連要開店做生意都沒辦法!」
宋思涵自顧自的喃喃自語,似解釋又似發洩情緒。
「所以吃炸雞洩忿?」
「不知道要吃什麼啊!你自己不也是吃炸雞啊?」
「可是我沒開店賣吃的啊!」
石雲生故意學她說話。
「你不知道賣吃的人到吃飯時間會抓狂嗎?
 忙完了之後,完全不想吃東西,腦袋跟胃一樣:一片空白!
 如果有人賣食物膠囊讓我不用煩惱吃什麼,我一定
第一個衝去買!」
食物膠囊!
很好,這是我第一次聽見這段話從一個女人口中說出來~
而且還是個餐館老闆!
「我認識做生技的朋友,妳要買食物膠囊?多少價位妳會願意買?
 跟他說說看,說不定可以考慮開發生產喔!」
宋思涵白了他一眼,不知他話裡的真實性有幾分:
「還跟真的一樣咧!你賣食物膠囊那我喝西北風去啊?
 如果說人類連最基本品嚐食物美味的權利都被剝奪了,
 那活著的歲月還能剩下什麼好滋味啊?」
石雲生看著眼前的宋思涵,
鼻子高挺,單眼皮的大眼睛炯炯有神,
背著光的側臉透露出倔強的性格,不是美豔的類型,卻能吸引住他的目光。
禁不住要抬槓:
「都快上其他星球當宇宙人了,當然要先預習吃食物膠囊的生活。」
「謝你啊!我等那一天到了再練習也不遲!
 現在呢,我只想吃這香噴噴又不營養的炸雞!」
說完,遞上剛從老闆娘手中接過來的炸雞紙袋。
石雲生搖搖頭:
「我自己有,妳先吃吧!」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等你的好了我再吃你的不就得了?」
隨手叉了雞塊丟進嘴裡:
「我喜歡這家店的炸雞,從我開始買到現在,老闆娘沒有一次沒有笑臉,
 臉上總是笑嘻嘻的,對誰都一樣,而且天天化妝梳頭,
 完全不會因為自己擺的是路邊攤就馬馬虎虎的隨便做生意。」
石雲生也是這個原因才光顧這家炸雞攤。
老闆早期開餐廳,操勞過度,身體負擔過重才改擺炸雞攤。
宋思涵自在的吃了起來:
「老闆以前開海產類的快炒店,料理炸雞的手法果然不一樣,
 現在更先進,賣炸雞還要用脫油機把油瀝乾淨,
 現代人啊,不跟著時代進步還真的沒飯吃呢!」
「妳真厲害,連老闆開過餐廳妳都知道。」
「沒辦法,我不喜歡傻傻等的感覺,買東西都會習慣跟店家閒聊幾句。」
這點跟石雲生也像。
石雲生不太看得慣女孩子來攤上買東西卻挑三撿四,
一下這個雞皮太油,一下雞屁股噁心不敢吃的忸怩作態,
對攤販的態度不禮貌也會令他退避三舍。
湊過去看宋思涵買了些什麼:
青椒豆腐甜不辣,雞塊雞心雞胗雞屁股。
忍不住嘴角上揚笑起來。
「我叫了什麼好笑的東西嗎?」
石雲生指指老闆娘手上正在處理著的他的炸物。
宋思涵笑的比石雲生更開心:
「太好了!我要吃魷魚!剛怕吃不完不敢買,這下兩個人公家剛剛好!
 以後買炸雞記得找我,我們可以合作又不會互搶!
 這時候如果能有冰冰涼涼的啤酒喝就真的太完美了!」
兩個人一路吃吃喝喝,消磨了大半夜,
在公園的露天廣場欣賞平安夜的詩歌演唱。
石雲生沒想到聖誕節竟會是跟半生不熟的路人甲共度。

 

 

to be continue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wu600&aid=548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