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啥小............朋友世界?
2008/12/09 00:13:07瀏覽373|回應3|推薦2
ㄚ光很難過得說:小朋友都朝笑他................
因為他的聖誕襪是馬麻做的 不是買的 哇哩勒 ................

***********************************************
ㄚ光上的是教會學校 每年快到聖誕節時 一定會有一些活動
首先上場的是 要先準備聖誕襪 因為這樣小朋友才能用聖誕襪裝禮物回家

所以去年馬麻做了一個超大的聖誕襪 因為怕學校給的禮物太大 (後來事實證明馬麻想太多)
今年馬麻自己覺得非常得意的作品 兼具創意和實用 還是愛地球的recycle的作法勒
用ㄚ光萬聖節的紅色被風 + 有提手的紙袋 做了一個可以提又可以綁鞋帶的聖誕襪給ㄚ光
於是  ㄚ光早上很高興的提著聖誕襪上學去.......................

晚上 馬麻期待著被讚美的心情 問ㄚ光:你同學有沒有很羨慕你的聖誕襪 ?
於是 ㄚ光扁著嘴說:小朋友都嘲笑我的聖誕襪不是用$$$買的...........
馬麻好奇的問:那你怎麼說?
ㄚ光說:我就跟他們說 因為我把拔馬麻沒有錢幫我買聖誕襪 (again 哇哩勒 這甚麼爛回答啊)然後我就跟shelly媽咪說同學都笑我.............

*****************************************
這是啥咪小朋友世界啊???甚麼東西都用錢買 都用錢解決 有沒有搞錯啊?
還用這個來嘲笑小朋友.......我們這些大朋友世界真要好好反省.....
小朋友正拿著一面明鏡照著我們
小朋友正拿著一把歪曲的尺量著這個世界......
我反而慶幸ㄚ光是被嘲笑的那一個

****************************************
ㄚ光在中班以前 馬麻都是教他決不反擊 凡事不爽 就先禀告老師
不是要他變成愛跟老師報告的小朋友 因為馬麻真怕他身體還沒練好 反擊時 反而被k得更慘

但是中班之後 馬麻就開始教他如何反擊 或許反擊是說得太over了
正確說法應該是"如何去反應?" 
馬麻常會跟ㄚ光說: 我們在當時就要解決了
於是case study變成很重要
即使無法預知事情會如何演變 但是萬一又發生時
ㄚ光至少可以try try我們case study的結果

**********************************
於是晚上case study的結果
我跟ㄚ光說 萬一小朋友又嘲笑他時
他可以跟小朋友說 我馬麻做的聖誕襪是最特別的 用錢也買不到 全世界只有一個
誰知道口愛的ㄚ光居然很憂心的說:
這樣說 小朋友會不會很難過  像我一樣想哭哭 因為他們的馬麻沒有幫他們做???!!!

ㄚ光真是善良 這麼小年紀就懂得穿別人的鞋 要有同理心 (馬麻真汗顏...但又以你為榮)
於是為了兩全
馬麻只好再補上一句
那萬一小朋友很難過的話 那你就告訴他們 馬麻願意教他們怎麼做聖誕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620&aid=245693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真的很棒哩!
2008/12/09 21:48

看妳跟小光的互動,真的覺得,小朋友的另一個世界真的很有趣!

對小光來說,隨時都有新鮮事;對馬麻來說,隨時都有case study!

我相信小光在妳這個馬麻的教育下,一定會既懂事又會為別人著想,等著妳再跟我們經驗分享,好讓我將來為小心肝作準備!

C'est La Vie(mag620) 於 2008-12-10 09:11 回覆:

我覺得小心肝真是一個LUCKY的小朋友耶
能有你這個這麼愛他的姑姑
就像ㄚ光的一樣
有一個比我還像媽的姑姑一起照顧他


卓仔
很無奈,但還是盡己之力來教育孩子
2008/12/09 13:41
你處理的很好,你給了ㄚ光一次很好的機會教育,
讓他善良的心持續發光發熱,
如果可以的話,請老師也給其他孩子們一次機會教育,
雖然某些孩子的價值觀已經偏差,
但是老師說的話對孩子來說就像萬靈丹一樣,
我們無法控制其他大人是如何教育孩子,
但至少在我們可以掌控的範圍內,
要不嫌麻煩,一次一次的灌輸孩子「正確」的觀念,
可以導正回來的,我還是相信人性本善,
因為你的ㄚ光,因為我的儒儒。
C'est La Vie(mag620) 於 2008-12-10 09:06 回覆:
謝謝前幼稚園老師卓仔老師的支持

老師的話對小朋友來說就像萬靈丹一樣  我相信100%
我也常常猶豫該不該透過老師來傳話?!
但說真的 so far 我還有點遲疑該不該這樣做?

一個原因是還有點不認同降落傘家長的作法
另一個原因 我常想若ㄚ光在學校有不爽 馬麻就出面傳話解決?
那長大 ㄚ光是不是還會期待我幫他出面解決任何事?去跟他老闆談 甚至去跟他女友談........那這也不對?!而且這我也是我所不願意見到的
但這樣我是不是也變成自掃門前雪的OBS?!

卓仔
2008/12/09 13:20
為什麼不讓我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