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蔭6
2007/03/18 22:53:32瀏覽529|回應1|推薦25

別以為我只會張牙舞爪

將地盤擴大        其實我

用一身俠骨柔情守護      供你

在風寒晴暖中跑跳散步

自由傾吐     而素顏依舊

對於一棵貢獻綠蔭的樹

你還能有多大的要求?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beltsai3&aid=827063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好──
2007/03/20 07:01

以「張牙舞爪」起篇,全篇以「照顧」籠罩;真是生動。

有無把它給您的學生欣賞。我想對他們的欣賞與寫作都會有很好的啟發。可能真會激發出他們的創作欲望。

每個學校都有幾棵老樹,或路邊都會見到,他們可能以後自然觸景生情,就因此永遠記得您這位老師。如果您比較雞婆與嚴格,有點「張牙舞爪」的話,或許您也正讓他們每次睹樹思人,您因之受他們傳誦。哈。我那個老師‧‧‧

泥土敬白

您的東西,真的很自然流露,有可能讓學生覺得有趣,值得玩玩;可能是最棒的入門導引。其實,在這情況下,老泥土也有當您學生的感覺。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