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提琴聲波的愛情函數~ 數學函數看化學反應的愛情
2009/04/15 23:32:49瀏覽1162|回應0|推薦4

一般而言學理工, 學科學的人個性比較宅, 急, 便, 喜愛閉門造車創建自己的國民住,( 例如翻譯魔戒賺一百萬版稅, 投入 MIT OCW 朱國宅 ~ 口才文筆好得很奇幻無比, 卻常拿來挖苦不少正妹 ), 公好義的「好人」聰穎皇帝( 死關心他的一票太監, 不知他會不會加入1/4不婚族 ), 便利商店的便當飲料也許吃太多了( 便利大半不會便宜, 但是一身電腦絕技的人兼差容易 ), 比較賺得到錢卻比較不懂花錢( 實在受不了看到什麼工程師, 被網路脫衣美女詐騙幾百萬 ). 不懂花錢無所謂不懂正妹則麻煩(「好人」認為正妹都看不懂他們的√∞∮, 只會詐騙「好人」免費到她家修電腦, 正妹則跑出去跟「壞狼」約會 ).

麻省理工學院「開放式課程網頁」中文翻譯計畫(MIT OCW Chinese Translation Project)聲明
本站是奇幻基金會看到麻省理工學院的開放式課程理念之後深受感動所開始架設的。目前沒有任何外界支援和贊助,但我們做的還蠻愉快的。本站遵守和原網站相同的「創作共享」理念,也經過開放式課程的工作小組同意來進行翻譯,只要使用者遵守同樣的理念:註明出處和作者、翻譯者、非商業用途、同樣與人共享,就可以自由取用相關的資源。本網站翻譯若未註明,則都是由朱學恒(簡介並寄信)翻譯。

1/4不婚族 

1:0

0:1

3/4報國族

1:1

∞: 1

1:∞

∞:∞

因為俺自己是審美觀比較特立獨行的人( 若用今日的 email 工具考作文 ~ 只會一再轉寄別人貼文者, 一律不錄取為貼心女友, 寫好寫壞無妨一定要自己寫, 因為俺的情書都是獨家自創, 絕無從頭到尾 copy & paste 別家古今文豪 ), 反對網路宅男族一片躂伐沒良心的正妹(  字標記~馬仔妹仔美, 是指電腦展中越來越多的 show girlssss 嗎? ), 始終不解過江之鯽眾多 why 普通歪妹沒人搭理?

過氣的天心( 她不承認 ), 舒舒, 瑤瑤, ....., 畢竟人數不多( 剛好符合「壞狼」人數 ), 滿坑滿谷文人工人「好男人」, 若堅持摒棄不要不夠㊣字標記馬仔妹仔, 即使稀為貴正妹對眾多「好男人」有良心( 她們若非少數就不叫奇貨可居㊣妹吧 ), 還是不足以拯救所有的眾多文人工人「好男人」.

你幫她修電腦她不至於跑出去跟「壞狼」約會, 「好女人」不是在勁歌熱舞跨年晚會人擠人找, 也不是上馬路求月老限時專送找出來外遇你, 你最好先把你要的她的函數類型特質想出來, 假如你祈待找個也是懂理工的粗魯女工人( 如俺的妹婿找沒空上髮廊用斜口鉗自己剪髮阿妹 ), 或者你祈待找個有愛心公好義的「好女人」( 報紙寫竹科男心裡有數跑去家扶中心當義工, 不必上網被詐輕易找到有愛心的女社工 ).

Carl Gustav Jung 榮格說的:「兩個人的邂逅就像兩個化學物質的接觸一般,如果期間發生任何反應,兩人都會因此而改變。」, 從數學函數的另一個角度來看愛情也是很有意思, 函數不是單獨的孤獨的一個你自個兒的數學, 它是人類喜愛的「凡事有關係就能一切OK沒關係」, 不准單打獨鬥需要彼此合作很有關係的一門學問.

                                    小提琴  
                        聲波 ~ 愛情函數 

不揣淺陋在此交代介紹一下台大曹亮吉教授寫的, 可能相當枯燥乏味的「函數觀念的演變史」, 不是沒事誘你去看這種沒營養的非考試東西, 只是方便俺自己狗屁普天之下「函數關係」太像男女關係了. 也許你們就是簡簡單單的阿土伯的 y = x 情侶, 也許你們是比較優雅浪漫的小提琴聲波, 呈現典型的規則而複雜的形狀可以表成一三角級數.

俺認為自己比較像曹教授文中最後古怪的 Weierstrass(1815~1897年)級數函數. 它是個連續的,但到處不可微分的函數。用曲線的觀點來看,它是個連續不斷,一整條的,但又到處沒有切線的曲線。這樣的曲線是用圖畫不出來的。別以為這是古怪的曲線,Wiener(18944~1964年)證明:幾乎所有的分子的 Brown 運動的路徑都是連續而到處沒有切線的。

哈哈哈哈, 分子的 Brown 運動就是很普遍的隨機亂動, 在溶液中在液體中在氣體中在空氣中擾亂( 不太敢跟自己的正常朋友介紹自己寫了 blog, 不文藝不理工的內容以及「離譜命題」方式很難解釋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am&aid=2853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