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揮別的2008年
2009/01/08 21:12:00瀏覽23|回應1|推薦0

 

入冬以來就屬今晚最冷,溼冷颼颼。

檔風玻璃的雨刷,來不及掃淨眼簾前落下來的雨滴。

雙手把握著方向盤,手有點冰凍的感覺。

這襲急而來的一場雨,令人有點措手不及。

微弱的街燈,路上行人寥寥無幾,真有那寒冬的味道。

我駛在回家路上......

突然想起,這一年的歲月,就這麼匆匆的已近尾聲。

回顧這一年的日子還算平順。

雖說好端端的行在綠燈,穿越斑馬線時,居然也會被撞;

這世間的人、事、物,有時真是百般不可思議!

也算不幸中的大幸,既無大礙,事情也就算過去了,不過小小一車禍事件罷了!

倒是過了一個不平安的平安夜,算是唯一的遺憾吧!

讓我生平第一次嚐到所謂遭嫉,被中傷的滋味,真是滿腔怒氣深惡痛絕的。

體悟到人性險惡醜陋的一面。

當下的我,心跳加快,思緒空白整個細胞欲將窒息

滿滿焦慮及憤怒,時而魂跑掉;

內心,極度的,非常的,不平安。

一向本著誠懇待人,不擅防心的我,重重得到了一次教訓。

這前未有的經歷,真讓人難以招架。

明知用唇舌陷害人的人,行為是多麼愚蠢!

卻久久氣憤難消,無法超然,根本是懲罰自已,

顧不及靈裡的損傷,幾度哽咽聲淚俱下,

負面情緒的流竄,直湧而來,

猶如芒刺在背,無法擺脫,一直處於漩渦裡打轉。

身邊肢體小天使,見盡我的軟弱,將此放在心上,成為她靈裡的負擔。

因著神的憐憫!藉由她來疼惜,使我得到不少心靈慰藉;

一股暖流盪在心間,感動不已!

小人終日生事,四處八卦,言不及義,好貪小惠,奉承、造謠分化,

這些特質,起始之初,已見真章;

然,卻因喜好奉承所媚,使自己被駕馭迷失之中,輕忽慎言辨人之鑑察。

聖經:「機警如蛇,純樸如鴿子

人心叵測,若細心觀察其人品,機警避之遠離,不至落入此一光景。

上帝藉由此事件來調整我,

由環境中得到教訓,教訓中得到經驗。

我的傷心,很不值得,卻換得為爾後所警愓

勿親近滲雜之人,遠離諂媚...屈服於迴避,

即時當止住怒氣,不為那惡者心懷忿怒。

一切...僅止於此,我刪除了她的電話、msnmail以及所有相關記憶。

 

一口兩舌,如黑暗幽冥,應當戒懼。

願父的恩慈、憐憫與饒恕充滿我

 

揮別了2008

「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唯有依靠衪才能抵禦內、外在的毀壞、打擊,除此之外,別無它路。

                                           2008跨年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ilsa@guest
Re: 揮別的2008年
2009/01/18 16:24

親愛的淡

看你受到委屈好心疼喔!!真難為你了,人生的路真的好難走喔!更難得的是你能化怨恨為寬恕,好棒!我要向你學習,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版主回覆01/20/2009 20:41:32]

U

謝謝妳的關心,我已經ok嚕!只是當時真的很受傷,我沒有妳說的那麼好啦!我也沒有做到「寬恕」,我只是逃離放棄而已,既然已放棄就是斷絕不相往來,豈搆的上寬恕二字,事情已過,希望能隨著時間而淡忘。

 

初識她大約是在去年七月時,在跳排舞的場合裡,主動與我接近,對我讚美有加,頻頻示好,讓我感到飄飄然,又要了我電話,表現極為熱絡,很自然的友誼建立。

她的話題,不外乎談的都是,張家是非、李家八卦,不然就是哪裡好玩、哪裡好吃、還有就是她所交往過的,以及現在進行式的“男人”。

剛開始一時覺得挺新鮮有趣,但聽久了,感覺空洞貧乏,尤其每當欲掛上電話的那刻,她總是忘了互道再見的禮數,用力道很大的一聲“扣”掛上電話,而仍在線上這頭的我,真是如雷貫耳,被震到不行,這種感覺真是令人不舒服。

幾經忍耐,終於善意的提醒她,她回應我說:「會注意」;

但,依然故我。心想,也許是她急燥個性使然,很難改掉這掛電話的方式,況,小事一樁,就此不再提起。

而後,有一機會彼此時間均能配合上,相約結伴出國旅遊,在數日近距離的相處中,更感覺到彼此觀念、思想、行為差異甚多,無法成為閨中密友,心中盤算著欲漸疏遠,當下有了此想法。

回台後,隔日她來電:「要我包容她的缺點」;我回應:「自已也有很多缺點,彼此包容,不必放心裡頭去」。

我因心軟,繼續保持聯絡中,但,慢慢變成應付式的被動,開始不再主動聯繫。

一日我們同時參加了國內旅遊,認識了新朋友,其中有一女生與我很投契(也是基督徒)因著這層關係,除了有共同話題外,更顯的格外親近,她見狀,妒忌升心,回來後就開始中傷我,當然同時,也數落別人是如何如何的不是。

朋友特告知,要我小心此人,我得知後,決定不再與她往來,

開始不接她電話,不回電話,她很聰明己察覺出我有意冷淡疏遠。

既定計劃,預先己報名,大伙南下過聖誕夜,她要我去載她,雖說很不想再和她接近,也因順路,只好免為其難去接她,一上車她就開始講別人是非,我聽了,心中暗嘆,她真的好可怕!一路上有一搭,沒一搭的答腔,不願再表示任何意見,保持緘默,以免又遭陷害。

南部二日遊,我與屬靈同伴們,相處甚歡一路作伴,友情急速增溫,反之大家開始對她冷淡。

她心知肚明,更遷怒於我,一逢有機可乘,仍在背後中傷我,再而三的重覆,還是講那芝麻綠豆般的小事,不斷扭曲黑白的打擊我。

屬靈姐妹見了她如此言行,反到是不敢再靠近她。

雖然我很受傷,也很軟弱,選擇的是迴避,未前去質問、拆穿她。

但,我相信上天自有公義,智者是會分別善惡的。

而我也因禍得福,讓人更加深對我的認識與瞭解,而相對的,卻讓人看清楚了她的為人。

而她卻失去了原先更多的友誼,也是她始料未及的吧!

而我卻意外的獲得屬靈姐妹友情的擁抱,感謝讚美主!

 

人生的旅途中,我們在不同的階段裡,會認識不同的人。

有些是和自已頻率相近的人,我們有可能成為“朋友”,或者可能成為“好朋友”。有些則是,僅與我們擦身而過的路人甲、乙。

更有些人,也可能會讓我們遍體鱗傷。

因此,在選擇時要甚加謹慎,用高度的智慧來判別;

重質不重量,要益友,而非損友,彼此鼓勵,共步成長,

才是友誼最終目的。

願互勉之~

                  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