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濱刺麥
2012/01/02 20:08:08瀏覽223|回應0|推薦22

 

 

  

濱刺麥

 

我問母親:

為何終日用白粉敷面

母親說:

風太狂,日太烈,鹽分多

青春有限

再不勤加保養

很快就人老珠黃

 

而我

只是個頑皮的孩子

陣日愛隨風翻跟斗

翻翻滾滾到空曠沙灘處

快樂建起新家庭

 

母親,不須為我擔心

雖然我看似弱小

卻懂得帶滿針刺當武器

護衛我的家庭

保育我的土地

 

別當我年少可欺

我是陸地的詭雷

 

 

 

濱刺麥

初次聽到這名稱就覺得很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原來它是:生長在海,葉子針狀,雄花外觀像子,而得名

濱刺麥葉密針刺狀,葉面向內彎曲,表面具有蠟質,且似塗了一層薄白粉,如此可減低水份的散失。

穎果,球形,長刺狀,很輕,成熟後隨風滾動,並在新堆積成的沙灘上很快就成長了。是保護沙岸極為重要的植物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35j6vm0&aid=599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