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愛
2010/01/13 11:15:55瀏覽191|回應0|推薦0
父.愛

今天爸爸染上風寒而不能工作,只好逗留在家中休息。我步伐緩慢的走到爸媽房門前,慢條斯理地扭開門鎖,露出一道縫隙!而那道罅隙剛好可望到房裏的大部份情景!頓然,我看到爸爸躺在睡床上,盯見他那面青唇白﹑面無血色的表情,不時的打冷顫,方才在困境中掙扎的!我睜見他悲苦的表情,淚珠不禁油然地在窗框中翻滾......驀然,我回首起兒時一次得腸胃炎,爸爸冒着風雨千辛萬苦地揹我到醫院去,這回憶一直在刻在我心中......

因兒時弟弟仍未出生,我和雙親就住在荃灣一幢舊式唐樓。因當時大廈措施簡陋,未有與建升降機!而我家又在七樓,因此每天上學放學都要含辛茹苦的爬上這宛如喜碼拉雅山般高的樓梯!不過現今科技發達,深信許多林林總總的樓宇都設有升降機。我倒緬懷那時爬樓梯的情況,臉上的汗珠總是連綿不斷地跌下來!我家不算廣闊,只有一廳一房,一廚一廁。加上家中沒有電腦,真讓人叫苦!話雖如此,爸媽卻時常那些小食給我,脆卜卜的薯片﹑香噴噴的臭豆腐﹑甜絲絲的白兔糖,真令人垂涎三尺!所以雙親經常說我是一個像萬丈深淵的「小飯桶」!儘管我兒時的生活十分簡樸,但種種溫馨卻在家中洋溢着。那天,窗外落着滂沱大雨,雷電交加,使人心驚膽破!當時我正在悠閒的玩着「變形金剛」,突然,我感覺到胃臟彷彿被成千上萬根銀針刺着的,我痛得大叫了起來!我在地上不斷地翻着,爸媽立即從沙發跑過來,爸爸震騰騰的問道:「阿豪,啥事阿?不要嚇我!」媽媽毫不躑躅地說道:「必定是剛吃飽就東奔西跑引發腸胃炎,真是冥頑不靈!」當時我痛得說不出話來,只是隱約的聽到他倆說的話!霎時,爸爸把我移到他的背面去,默默無言的衝出門口,步疾如風的跑落樓梯!他揹着我跑出大廈門口,雖然當時風雨如晦,但爸爸不管一切地揹着我不斷地狂奔!「爸爸,去哪裏阿?吃宵夜嗎?」我神智不清的問道。爸爸溫柔的說道:「你是我唯一的兒子,我不能讓你出意外,我要立即送你去附近的醫院啊,千萬不要有事!」由於當時年紀還小,我根不知道什麼叫「母愛﹑父愛」,所以我蒙昧無知的靠在爸爸的背上!雨點無情地拍打在爸爸的臉上,害得我們渾身濕淋淋的,爸爸就像一隻萬里狂奔的「落湯雞」!當爸爸跑到醫院附近的行人路時,衣袋不慎鉤着路旁的鐵欄,兩父子都跌得屁股滿紅,爸爸的拖鞋也爛得不似鞋形!一會兒,爸爸撲撲身上的泥污,再揹着我,向着醫院衝去!因爸爸的拖鞋在剛的「小意外」被弄破了,所以腳底只好赤裸裸的跑動。我的視線轉望着地上,看見有灘灘紅色液體在路上流着,不過我沒有理會。爸爸跑到醫院門口,方才衝進勝利之門似的!他那刻叫醫生醫治我,臉上還黏著許多泥塵污水,彷彿在避難的同志般!原來我得了急性盲腸炎,醫生說我沒太大礙,留院休息數天便可。媽媽當時趕到,爸爸的嘴巴稍向上微升,說了一句:「幸好沒大礙!」腦海浮現出這句說話後,便把我拉回現實世界去!

現長大了我終於知道原來那時在路上流着的紅色液體是爸爸腳部擦損了而留出的血液,體驗到無邪的父愛!我的淚珠更不停的落下!再望着躺在床上的爸爸,我憤怒的責怪自己,不但經常作弄媽媽,又時常反駁爸爸,心想為何我這麼頑劣﹑這麼不孝......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地慨嘆着,低頭輕聲的說—「爸爸,感謝你......」道後我靠着牆邊哭泣,責怪自己為何自己的不中用,不孝順......幾天後,爸爸痊癒了,他一如以往地上班去,又回復平日的生活了。而那「五個字」?希望他能接收到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2755683&aid=368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