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我一生的寶貝---轉貼
2009/08/01 15:10:52瀏覽330|回應0|推薦3
你是我一生的寶貝

老公一直自誇是個好丈夫好爸爸,每日努力工作,疼老婆愛兒子,把一切可能來犯的假想敵統統攔截在我家圍城之外。他說從來都沒想過堡壘會從內部攻破,一把屎一把尿地將兒子養大,愣是給自己弄出個第三者來,真是越想越沒脾氣。

  你自己有媽媽

  兒子三四歲時,我家幾乎每天都會上演一場雙人床爭奪戰。戰場從床下到床上,硝煙彌漫,從溫情片演到悲情片,戰鬥往往在兒子的大哭聲中結束,但這並不表示兒子輸了戰爭。

  記得有次事先說好了兒子自己睡,結果等父子倆洗完澡出來,兒子拖著大浴巾就往我們臥室跑,爬上床鑽進被窩大聲向老公宣佈:“今天我跟媽媽睡!”經過一番好言相勸及唇槍舌戰,老公終於失去耐心,撕下所有的假面具,沖兒子叫:“哪有小孩子擠在大人床上的,哪有你這麼不聽話的孩子!你有自己的房間有自己的床,回你自己床上去!”兒子把小嘴一咧,拖著哭腔:“哪有你這樣對小孩說話的嘛……”然後不服氣地對老公哭著說:“你自己也有媽媽,你去找你媽媽!這是我的媽媽又不是你的媽媽!媽媽!……”放聲大哭。

  我笑得幾乎岔了氣。最終,老公哭笑不得地一邊收拾自己的枕頭被子,一邊嘟噥:“哎喲!算你狠好不好?我怕你,我讓著你行不行?”然後夾著自己所有的床上用品從客廳狼狽而過,到另一間臥室去了。

  我記得你說過的話

  到了三年級,兒子開始不那麼聽話了。看到別的孩子安靜守禮,我也想讓他像個小紳士似的表現出應有的教養,誰知他就是不肯合作。我不免檢討自己教子無方,同時開始留意與兒子說話時的措辭,儘量跟他說從書上看來的、我認為有哲理的話,希望能讓兒子留下印象並潛移默化產生正面的影響。可現實是,說得最多、不假思索從嘴裏蹦出來的還是“吃飯的時候不要老說話!”、“去把書包收拾好!把你的爪子洗乾淨!”……一副氣急敗壞有失母儀的樣子。每每事過境遷,想到自己說出的這些毫無智慧的話,心虛得不得了。

  偶爾也會問兒子,為什麼媽媽說過的話你都不記得?兒子悠悠地看著我:“你說的我都記得呀。”聽聞我興奮得一塌糊塗,急忙驗證自己的家教結果:“那你都記得什麼?”兒子想一想:“噢!我記得你說過吃飯要吃乾淨不能剩飯,不然我以後只能跟長一臉麻子的女生結婚;我還記得你說過不能看女生上廁所,不然會長針眼;還有,口香糖不能吞到肚子裏去,不然會把腸子粘在一起,一輩子都不能大便……”

  行了行了!我連忙打斷。該記的不記,記住的都是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啊。

  天下最漂亮的石頭

  一個星期六的中午,兒子要去參加同學的生日會。送他到了目的地,我說等聚會散了再來接他,同學的媽媽說她有車,可以送兒子回家。

  誰知直到晚飯時間,兒子還沒有回來。待我聯繫到那個過生日的同學,說兒子6點不到就出發了,算算時間早該到家了。我跳起來就往樓下跑,社區保安、超市店員,連附近的民警都問了,全說沒見過兒子的蹤影。我一陣發暈,越想越怕,兩手冰冷兩腿發軟,回到家跌坐在沙發上,心裏軟弱得沒有一絲力氣。正巧在外出差的老公打來電話,我握著聽筒不由得大哭。正哭著,兒子在樓下按響了門鈴。

  打開門,只見他臉上左一道右一道的黑印子,兩隻手像翻了垃圾一樣髒。我怒火攻心,一把將他拉進門,劈頭就是一掌:“瘋到哪去了?為什麼不打電話回來?知不知道媽媽快急死了……”兒子大概被我的凶相嚇住了,呆在那裏半天沒敢出聲。我一時氣憤難平,把他拉進衛生間,打開水龍頭狠命地把他的手往水裏按,“鐺”的一聲,一件亮亮的東西從他手裏掉出來。撿起一看,是一塊圓形的半透明的石頭。

  “這是什麼?”我厲聲道。兒子的眼淚這才流下來,抽抽泣泣地說:“是我送給你的……”

  “送給我的,你哪里撿來的?”

  “回來路上撿的,我想你喜歡……”

  “不管怎麼樣,你都應該打個電話回來。”我依然鐵青著臉說。

  “我是要打的,陳媽媽說不能打了。”兒子越說越委屈,哭了起來。

  原來,飯後同學的媽媽邀請大家到家裏去玩,孩子們就往家打電話報信,輪到兒子時手機沒電了。兒子怕回家晚了我著急,執意要趕回來,也不讓同學家長送,自己去坐公車,結果提前一站下了車,就順著公路往家走。走著走著,看見花壇裏有個亮亮的東西,是塊漂亮的石頭。他想著媽媽一向喜歡漂亮石頭,就用手挖出來,又找了水龍頭把上面的泥土洗乾淨,才高高興興地回家來,不料進門就挨了我一掌。

  我頓時呆在那裏,心中一陣陣地揪痛。想到兒子怕媽媽著急要早早回家,第一次獨自坐公車走那麼遠;想到他一個人在路燈下的花壇裏用手挖一塊石頭,就因為媽媽可能會喜歡;想到他滿心歡喜地跑回來卻挨了我無情的一掌,我心裏自責得無法言表,淚一點一點地溢滿眼眶。

  晚上,我走進兒子的房間,輕輕親了親他的臉。兒子的眼淚一下流了出來,我摟著他不停地說:“對不起,媽媽錯怪你了,原諒媽媽好不好?”兒子搖著頭,一邊抽泣一邊說:“沒關係,媽媽。”他拿出那塊石頭,說:“媽媽,你喜歡它嗎?”“喜歡。”兒子又說:“媽媽,這是鑽石嗎?”“不是。”我說,“但它是天下最漂亮的石頭!”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2755683&aid=3186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