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 南崑崙坳古道排灣舊部落巡禮 (一)
2009/06/16 13:00:33瀏覽833|回應0|推薦0

 南崑崙坳古道排灣舊部落巡禮(一)文.圖:陳岳
日期:2005年10月8~10日三天三夜 文:陳岳
時序雖已入秋、暖空氣裡似乎沒有一絲涼意、倒是連日陰霾的大地細雨綿綿、心中難免忐忑不安、唯恐雙十連休的屏東行因此泡湯、南崑崙坳古道舊部落巡禮是我在雙和社區大學辦的活動亦是此趟的領隊
七日的晚上天空依然陰霾但雨已停歇、在板橋新埔捷運站三號出口搭上大巴專車後就直驅南台灣
10月8日
車抵屏東來義鄉文樂村活動中心已是清晨四點多了、我要大家自行休息補眠、自己則下車、仰望天際星空閃爍、獨自一人走在村落的街道上、街坊兩旁住家還有數戶人家燈光通明、騎樓下四人組正沉醉在方城戰中喀嚓聲劃破寂靜的夜空
走到"一角"家、客廳明亮燈光穿過窗戶照亮屋外的走道、由窗外往裏頭看電視正播放卡拉ok、沙發上躺著一個人、心裡滴估著難不成"一角"家都是過著夜不眠的生活領域嗎?喀喀的輕敲大門沙發上躍起來開門的就是一角了、他睡眼睲矓的問道:「你們到了」、 "一角"漢名叫尤振成是屏東來義鄉原住民生態保護登山協會理事長也是屏東救難協會的班長是我的好友、此趟的舊部落巡禮食住都委由他安排處理、在閒聊時他告訴我「你們來的真巧、今天剛好頭目的孫女結婚可以看到傳統的排灣結婚儀式另外明天古樓社後裔將回舊部落祭祖我已要他們與我們同行、很難得見到的」
早晨七點尤振成的姐姐幫我們在文樂國小煮了


一鍋飯+湯攪拌而成的稀飯、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還送來一包檳榔、眾人見了調侃問我是配稀飯吃的嗎?
飯後大家聚集在三層樓房的頭目家、寬敞的騎樓

作解說的尤振成
與庭院早已聚集了不少身穿排灣族衣飾的村民、客廳裡走出三位身著排灣華麗服飾的帥哥、尤振

身着華麗服飾的新郎(右) 左:伴郎
成大聲介紹說:「這一位是今天的新郎另倆位是伴郎」瞬間三位帥哥成為閃光燈與快門聲的最佳模特兒......待續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2755683&aid=3047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