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7.心靈饗宴 傳遞正能量 最後的編織
2016/10/09 18:35:37瀏覽1149|回應0|推薦1

心靈饗宴  2016/10/09

傳遞正能量 最後的編織  大徹大悟;蝮蛇螫手,壯士斷腕

 

【中文字幕-善的迴旋】 Life Vest Inside - Kindness Boomerang--One Day

暖心:一則風靡全球的公益MV 傳遞正能量

1.富仕音樂-天使波羅蜜(金榜錄)05.心經(心經佛曲票選冠軍版本)

2.看淡

4.朋友---Piano Solo

5.風中的承諾---Piano Solo

6.月亮代表我的心--Piano Solo

7.最後一夜----Piano Solo

8.Nostalgy 鄉愁---Piano Solo

9.掌聲響起---Piano Solo

10.組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甜密密、苿莉花、站在高崗上、阿里山之戀)--Piano Solo

11.菊花台-鋼琴演奏.AVI

12.菊花台. 小提琴演奏

13.最後的編織

14.假的!哎呀!我的眼睛業障重啊!

15.這不是假的!老公外遇就「租出去」,海濤法師出現對手啦~

16.【E1342-02】海濤法師 慈悲的人最有福報 佛學講座

前言:「夫迷途知返,往哲是與;不遠而復,先典攸高。」人活在世上,就應隨時體察大環境的變化,了解自身會遭遇挫折苦痛的關鍵原因,善加因應調整努力的策略和理想;不能只是一味地憑著熱忱傻勁,盲目地追求,否則結局可能會十分不堪,最後還說「我怎知道會變成這樣」,彷彿自己實在很無辜。「蝮蛇螫手,壯士解其腕」;自己編織的結很難解,因人的欲望比肉體生命多兩秒鐘。其實:個性決定命運,一些老是搞不清楚狀況的優柔寡斷者,即使人真有來生,再輪迴也是一樣 ── 死性不改;而今天有許多人因一念之差、患了嚴重大頭病,住得太寬敞,以致讓擁有的不動產成了負債而非資產,成了「房奴」,只是因他錯把所有雞蛋放在同個籃子裡,以致資產配置失當,為貪欲付出無比重大代價,猶不自知,真是可憐可悲。

主旨:通過一個編織者的故事,寓意著生活中為各種慾望所擺控的我們,如若太過執迷不悟,遲早會讓自己墜入深淵原來一切的痛苦是來自我們不願意放棄,不忍割捨的盲目情感與貪

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我們各自固執且癡迷的編織著自己得意作品──它也許是一個男人的雄心霸業,是女人美麗動人的戀情,是父母對兒女的殷殷期許與栽培,是夫妻情感,是股票投資,是一切我們視為最珍貴最重要的東西我們是否已懂得在還來得及的時候,拿起那把伸手可及的剪刀,大手一揮剪斷所有的纏累,浴火重生?

簡介:這部芬蘭導演Laura Neuvonen拍攝的動畫,入選拉丁美洲最大動畫節──阿尼瑪曼迪動畫節〉,片中女子執著的編織象徵意味濃厚,你可以看做是對夢想,對名利,對各種割捨不下慾望的追逐,女子企圖通過加速編織使自己脫離懸崖,但又自信自己不會為圍巾所縛,便捨棄了可以救命的剪刀,最終只能為圍巾所累。所幸影片最終,歷經艱難後重獲新生的女子,終於勇敢扔掉了操控她的織針,對著剪刀若有所思。對於同樣被奴役的我們,又何時能生出抽身是早的勇氣?全片無一句人物台詞,全靠聲音渲染烘托氣氛:編織速度因加快或減慢而顯得不同的噌噌聲和女子拖拽圍巾時的刺啦聲,左右著觀眾心中的情緒;片尾剪刀反復回蕩的"咔擦"聲充滿無限警示作用。

譯文:在峭立的人生舞台上,毫不猶豫地,我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位置,我篤定安穩的坐下,在一片閃亮的旭日晨光中,我用堅定的雙手開始編織五彩繽紛的美麗人移動的光影,答答的編織聲,讓我不懈的努力得到豐碩的回報,我滿意地撫摸著光彩耀目的戰利品,有一霎那我覺得我擁有的已經夠多了。

但是,當我碰到那把可以為我完美作品畫下美麗句點的剪刀時,我本能的踢開堆擠在腳前的編織挪出更多的空間,因為我要更多,我完全忽略這不願停止的一腳,已將我的人生推向危險的深淵。

我繼續專心打造所謂的更多,猛然我驚覺那掉入深淵的速度遠比我能編織的速度更快,我慌亂的手加速再加速,當我擔憂地疾步走到懸崖旁被迫掛在崖邊時,我仍不服輸。在全力以赴的拉鋸戰中我以為我能掌握一切,當耗盡所有的資源(毛線)時我仍不放棄,我不惜用自己僅有的生命(頭髮)與自己努力的果實纏繞一起,試圖做最後一搏

人性不捨放棄的弱點,讓錯誤的決定一步一步把我逼向深不見底的深淵。無論如何的努力,我再也搆不到那把原本隨手可得的剪刀,那把輕易就能幫我脫困的剪刀,掙扎不過自然重力,我只能隨著美麗的戰利品重重的跌入深深谷底。

求生的自然本能讓我急中生智,我用僅剩的力氣和不銳利的牙齒,一口一口地咬斷那緊緊纏繞在編織品上的頭髮,我奮力的攀爬,終於爬回那峭立的人生舞台,茫然地看著手中的編織棒,探向那深不見底的絕谷,我頓然領悟那緊緊纏繞困住自己的,竟是那親手編織絢爛到令人無法自拔且不願意割捨的勝利品

我毫不猶豫的丟掉手中仍機械般不停滑動的針織棒,一種前所未有的輕鬆自在感覺,讓我的心自由翱翔。我緩步走向那一直就在身邊的剪刀,喀嚓喀嚓的聲音讓我如夢初醒,我忽然懂得人生中,有太多不必要的纏累,需要斷然的剪去...然後才能重生。

網路回應:

只是方向錯了,背著懸崖織就不會被圍巾所困

‧他自己用那麼長難怪會摔下去真是傷腦筋。

‧一切從美好與自信開始,堅定的許下人生期望成就/功業並且努力成就。時間過得很快,已經進入事業高峰了,並對目前的成就頗為滿意,有時會覺得賺夠了/該退休了...但想了那麼多還是發現放棄不了,於是捨棄了(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之類)好有更多的精力、時間與空間等來完成更大的企圖。但時間不等人,在這些流逝的歲月裡已然消減了親情、青春...卻毫無察覺,唯一確定的是時間所剩不多,只能以更快的速度來創造想要的,為達心中所慾,不惜耗費一切,當資源用罊,終於也把健康/全心給賠了進去,人生已與事業緊緊的牽在一起,回不去了...人總敵不過歲月的無情與長時間的疲累,就在此時用脆弱的心毅然決然的選擇放棄,親手切斷了與這一切的連繫,然後才知道原來這樣的生活都是慾望所禍。放下了這些終於開始另一個人生

‧她說『本能的踢開腳前的阻礙』 難道是意味著踢開眼前阻礙她的人嗎?

不要被一時的慾望給迷惑,因為當你一現入迷惘有時失去的就越多

‧這篇寫得真好 ,我剛好在執著期,不過話說回來,沒有執著過或著朝自己原本以為對的方向走過,怎麼知道放手才是對的,永遠不知道對與錯,還不如放手一搏,生命自然會找到出路只要我們不放棄 慾望人人有,沒有慾望沒有目標人生不見得活得更好,口渴喝水肚子餓吃飯,也是慾望;只是要剛好,吃太飽也想吐,但是剛剛好的界線很難取捨,要感恩知足

‧痛楚才有領悟,迷霧不見真心;捨不得…得不到…到最後…悔…悟,記得莫忘出衷

人就是貪,人最不容易說的話就是「我不要

‧真心覺得,為何不把尾巴拉起來…有種強迫症到底為什麼不拿起來就好

‧有捨才有得,不過人生無慾無求又有何意義?人生本就是求跟捨、得跟失編織成的。

‧深渊下面不就是自己编织围巾吗?

有的時候要學會懂得放棄,不然就會要你的命,就像是喝酒、吸菸

‧織得好快。。。

‧我想他跳下懸崖應該會掉在那個圍巾上面

‧為什麼上面寫類別是DIY 教學?

‧所以不在崖邊編織啦

‧我认为最珍贵的东西是我的亲人, 不会想让我割舍吧

‧要看吧,像很多人就知道自己追求的是甚麼不是嗎? 為了孝順父母放棄夢想過著平淡的生活;為了健康的身體不斷付出努力變得更好,像這種已經找到生命的意義的人,跟他們說一聲,真是一件好棒的編織品,祝福未來編織的時候不會遭遇磨難,不是更好嗎?

‧我就不明白 为啥不扯上来呢

‧就是不知道,放棄的時機點阿

‧太感動~I want to cry

我希望她摔死

‧版主辛苦了。我们每个人也在编制自己的一生。

‧菜蟲吃菜 菜下死!成也是時機,敗也是時機。要懂得放手的時機!

‧頭髮不能用來隻毛線啦

‧人有時是要捨得放手的.. 不必追求太大的名利 而讓自己一錯再錯..

懂得割捨,才有新

‧告诉我们不要过于贪恋世间的事物,该放手时就要及早放手,不然白白的毁了自己的生活。

‧他是長髮公主嗎?

‧真值得我們思考,我們人生的目標何在?很棒的影片!

‧我幾乎有把字幕遮住的衝動,實在太干擾思考了...

‧可惜人不可無慾望,不然人不會不停的進步。人是以踏上前人的屍體(經驗)而前進,沒有人犧牲人就難以進步,也不會有今天的成就。

‧看看我執  我貪  我愛  帶來無法收拾的場面,放下啊!

‧執著心 著魔心...惟有 念,放下,,生命才有轉機……真是一部發人省思的影片!

‧捨得捨得,人生有什才有得。

‧明白到不要太過執迷,要懂得放下才得自在

‧轉分享,但什麼才是該切斷的好讓人難以選擇,剪錯也會懊惱

‧自己親手編織的心結,是最最難解!未知虎項金鈴,誰人可解?

放下自在,離苦得樂

‧原來捨棄絢麗,才有多彩

‧這裡或許可以看到不同的見解

‧放手何來容易-或許有些事,放下會讓自己活得更輕鬆自但如果能夠找回自己所想追求的人事物-也是不錯,人因有夢想而偉大

‧跑者會把需要的水和補給品掛在身上,在隨時需要的時候得以補充;鐵板燒師傅將工作用的刀具一一掛在腰際。把需要的工具帶在身上,而非放置一旁,把工具放置一旁的人,跌入深谷,能怨天怨地嗎是否要堅持,只在一念之間,也定自己的走向,這是對於自己的判斷力!

‧遇到困境就放棄,遇到困境若放棄,如何選擇??!!那個成功人士沒有遇過困境??那個人能預知下一步是成功或失敗??

透過一個編織者的故事…寓意著生活中的我們為各種慾望所擺控,對夢想,對名利,對各種割捨不下慾望的追逐……若太過執著,不及早醒悟,遲早會讓自己墜入萬劫不復的深淵。原來一切的痛苦是來自我們不願意放棄…不忍割捨的盲目情感與貪婪…全片雖沒有一句對白,却會讓人深思及探索如何適時的割捨與放下,智慧的度過我們的人生。很棒的一篇分享。

「一,無所有!一無,所有!」執著在「一」上,極至丶超越丶只要...,看不見別的,於是無所有,放下了「一」,萬物與我們同在!

‧我只是在想为什么一条布的重量可以把她拉下谷底,还有她为啥要把布踢下谷底,周围的地不是很大吗?而且布还可以重叠在上面不是么?太困惑我了!!

‧现实生活中很多事不是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很多事情的发生与经过出乎人的意料啊?

‧哈利路亞,父神愛我安排了我在創業結案後親人都離開了我而恩膏了我中風半殘……被動式地我放下了,生積極編織?感謝主的安排。

‧幾千年前有二個人早就合拍過這部戲了! 只是有機緣得見的人,好像不多就是了! 《老子》:「絕學無憂!」 《莊子》:「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以有涯随无涯,殆已!」 《漢字淵解》【絕】<形>=糸+刀+巴「糸」=紗線經線、緯線…「刀」=切斷…「巴」=把=將 整把 <音>=堅決、捲疊<思野按> 織布時要用心於經緯紗線的「間架結構」(縱橫、上下、交叉、穿插) 並耐心於「顏色搭配」,才能織出好布!織到一定長度時,就要將整把的經線和緯線切斷,然後捲疊成匹,或上市販售賺錢,或裁剪縫製成衣,以實其用!如果一直不斷的織、織、織,不敢堅決將之切斷捲疊,這塊布永遠也無法派上用場!

‧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人是輕易放棄;另一種人是永不放棄。該放不放,不該放而放,很多都是結果論

或許在消逝天地間時,還是擔心著自己的牽掛…而不願放下,帶著包袱,就算是深淵,也會陪著去,生是偶然的,他帶給我豐富的色彩,死是必然的,只能帶走黑白的記憶,不信輪迴,不願成神,只想眷戀著那喧囂紅塵中的牽掛……鬱鬱而終、!

‧未知虎項金鈴,誰人可解?老虎頸項掛上的金鈴,有誰人可以解開?當然是:解鈴還是繫鈴人!

‧放棄實在很容易,找借囗也是。

人活著就是貪嗔癡,除非死如果真如佛教所言,有輪迴,那這個欲還是會隨著轉世生生世世流轉

‧晚安,很贊哦!

為什麼要用織的跟他拼速度,直接一把一把的拉回來不就好了

‧中文應該是有人自己編寫的,搭配上去,我覺得不錯。提醒了一個道理懂得滿足,懂得捨。但影片本身,是沒有文字的,如果端看影片,終,我覺得這個影片是詼諧地諷刺了這個女裁縫:當她終於領悟,要捨棄那附讓他勞累又差點喪命的編織針時,他用了剪刀,發覺剪刀的好,可是同時,他的自我和想法,沒因為拿了不同的工具而改變,影片的最後,暗示了:他開始躍躍欲試地想尋找任何可以剪的東西了……可以猜想,他到時候又要面對某個窘境了,因為他心態仍跟之前一樣,我有了這個好工具,我要一直用一直用,因為太有趣, 太好用了。 之,可以說,放下&得,並不在於怎麼做 (用什麼工具)而在於自己的心態。

‧明明就是很高興的拿起剪刀,準備培養新嗜好,開始要到處亂剪了

71.修行

72.溫馨小品~ 已經做了老婆的,看了不要臉紅!

73.言多必失,說話的 22 戒!一輩子受益!

74.好歌好文共賞~留一份沉默給自己

75.來時一絲不掛! 去時一縷輕煙;世事無常! 活在當下

76.【心靈成長園地】佛陀說:看清一個人,何必揭穿他?

77.【善待每一個遇見的人】好文好歌共賞

78.溫馨小品 ~這段話抄下來,享用終生!

79.心靈舒果--此文無價,句句入骨!一口氣看了十遍!

80.【人,最難騙的是自己的心】情感好文vs美絕音樂~

81.佛說:放下!究竟是要放下什麼?

82.心靈舒果-- 我問佛聽了別哭

83.【六子心世界】幸福是什麼?

84.好文與你共賞~滾滾紅塵,你我皆是過客

85.【靈魂的愛戀】21,看完別哭

86.【六子心世界】你是我今生最難的修行

87.一個女孩在結婚前,問了她媽媽一句話!

88.經典好文:【人最大的贏,就是甘願為愛的人「輸」】

89.水晶佛樂  大悲咒

90.超好聽的經典淨心佛曲 一聲佛號一聲心(古箏:鍾嘉鳳) /心靈音樂

91.榮華花間露,富貴草上霜

92.生命最深的領悟:慢慢成長、茁壯、變老,人生不過是一場旅行

93.五百年的回眸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94.心好,命就好

95.佛說:人欠你的,天會還你!

96.有人傷害你,是來渡你的!

97.前世相欠,今生相見

98.深度好文【坐一次渡船,俗世裡溺水三千】

99.感人佛曲──〈覺醒〉

100.醒來(佛樂欣賞)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100227459&aid=77228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