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味不同鹹淡自己挑
2007/10/18 19:56:17瀏覽7|回應1|推薦0
口味不同 鹹淡自己挑

〈聰明媳婦3〉文/默子(台南縣)

古有明訓「阿公要煮鹹、阿嬤要煮淡,兩人打架打破鍋」,這可真是為難小媳婦了,順了公意違了婆意,得了婆心反了公心,這下子可難辦了,投票表決?又不是選民意代表,三明治的苦楚不是為人丈夫的特權,媳婦一樣是超級三明治,得花點心思想想如何料理三餐,好不容易升格為一家之煮,何其重要啊!

一向對飲食頗注重,講究美味清淡、可口營養、有料實在,就因為這個優點,婆婆才放心把一家人的五臟廟大事全權交我掌管,可是公公平日重口味,未入婆家就常聽聞兩老為了口味鹹淡爭吵幾百回合,幸好平日喜歡閱讀書寫,看多了類似人際關係處理,內心有譜,未諳翁食性先予小姑嘗,新嫁婦先露一手,滿滿一桌鹹淡任選,慶幸有口皆碑。

久而久之練就一身好手藝,一律以清淡為主,飯桌上再擺幾碟重口味的小菜,再備幾小碟醬汁調味,蔥花蒜泥辣椒豆瓣等等、酸甜苦辣都齊全,這下子既順公意也應婆心,氣氛多融洽。

自由時報親子版96.5.2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路人@guest
Re: 口味不同鹹淡自己挑
2009/03/20 22:27
真不簡單~
[版主回覆03/21/2009 19:27:18]本份罷了,小case沒什麼大不了,同學您太客套了,歹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