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不及感謝
2007/10/18 19:57:11瀏覽6|回應0|推薦0
來不及感謝

【聯合報/默子】
多年前,我開車時被一輛大轎車追撞,等我回過神來,只見母親的手腳、臉上血流如注,她抱在懷中的幼子不見了蹤影。我又急又亂,找到了眼鏡,才看到五個多月大的兒子趴臥在前座底下。

我抱起兒子,發現他連個聲息也沒有,頓時心慌意亂。這時路人圍了過來,我驚慌的又叫又喊:「誰來救救我的孩子?誰來叫救護車?」

忽然一聲「讓開,讓開」,一個歐吉桑發出好兇的語調,把我兒子抱了過去,要我扶母親上他的車子:「等救護車來太慢了,我開車載你們去醫院,不要怕,孩子沒事……」他沿途說些安慰的話,那時雖是寒冬,我心中的寒意一下子消失得無影無蹤。

到了急診室,他幫我打電話連絡外子、催促院方,手機沒停過。

等一切就緒,他微笑的說:「沒事的,放心,很快就會處理好。」我還來不及感謝,他一轉眼已不見人影。

陌生人在我有危機時及時伸出援手,我點滴在心頭,此後也不忘幫助有需要的人。

【2007/05/18 聯合報】@ http://udn.co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