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有老天才
2007/10/21 20:03:50瀏覽7|回應0|推薦0

中國時報浮世繪一篇拙文與大家同樂
我的超級阿嬤 家有老天才

默子  (20060815)




我家阿嬤年方八十,平日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大字不識半個,最愛看電視和聽小收音機,在我們家卻有個響叮噹的綽號──「老天才」。

阿嬤看電視連續劇,經常把幾部劇情混在一起,早已播畢上新檔,她還在找男女主角,質疑電視機壞了。


床頭鬧鐘故障了,要重新買一台,老天才特別交代:「記得買台語的喔!」連阿拉伯數字也有省籍情結?
收聽多年的小收音機壞了,幫她另買一台,不小心切到FM,抗議聲真不小:「怎麼是國語的?我都聽不懂!」調幅調頻就這樣被抹黑。

詐騙電話連綿不斷,白天裡她一人在家,接到電話,可是一點也不含糊,「你說國語我聽不懂啦!」喀擦一聲掛斷了,一付事不關己的態度,或者乾脆把話筒擺在旁邊,自個兒東摸摸西摸摸、一陣子後,再來把電話掛好;有時候心血來潮聽一下,出其不意地回答:「你說完了嗎?再見!」

家人都上班上學出門去了,她獨自守著家門,一向不喜歡東家長西家短,可是送報紙的歐巴桑、送信的郵差,全是阿嬤的好朋友,令人嘖嘖稱奇的是,她竟然可以把歐巴桑的女兒介紹給郵差先生,成就一樁美事。

兒孫輩喜歡寫作投稿,文章上報時,大家口耳相傳、喜不自勝,可愛的阿嬤一臉疑惑:「報紙是用手寫的喔!那要寫到什麼時候?」唉!我得努力解釋給她聽明白,不然哪天親友來訪,一個不小心說溜了嘴,就要成為話題笑柄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