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貼心的禮物
2008/01/01 09:19:39瀏覽7|回應0|推薦0
走長路求平安符
【聯合報╱默子】
2008.01.01 03:23 am
 

我和先生結婚前,守寡多年的婆婆,一直和先生居住。婚後,家裡突然多了一個聒噪的媳婦,她老人家天天樂得笑口常開,對我就像把小女兒捧在手心上疼著,原本靜悄悄的家居生活,因為多了一個活潑開朗的媳婦,而顯得朝氣蓬勃。

先生除了當兵那兩年在外,不曾讓婆婆當獨居老人。我們新婚期間,公司剛好有個出國旅遊活動,我們想趁機度蜜月去,但一趟行程得花八天,只好老實向婆婆報備,讓她寬心,免得她覺得落寞。極少出遠門的婆婆,聽我們要搭飛機,就像小孩子一樣喜憂參半,我們夫妻倆說好說歹,才說服她的憂心。

臨出門時,婆婆一再叮嚀行李事宜,並將我們夫妻倆叫到面前,給我們一人一個平安符,交代我倆一定要戴在胸前,切莫取下。婆婆不會騎腳踏車,公車班次又少,她是大熱天靠著雙腳來回步行十公里,去廟裡求來平安符;她是心有疑慮,去廟裡燒香求平安符才覺得踏實。

就這樣,我們戴著貼心好禮出國八天。當平安回到家時,我們特別把平安符露在胸前。婆婆看見兒子與媳婦對平安符的重視,笑得閤不攏嘴。

接著,利用星期假日,我們一家三口去廟裡還願,在香煙裊繞中,婆婆口中念念有詞。

如今,那兩個平安符一直掛在佛堂案上,八十歲的婆婆心血來潮,就一遍又一遍的娓娓道來,述說當年的不安八天,她度日如年,盼到兒子和媳婦歸抵家門才大石落下。每次聽婆婆得意的回憶,我心喜能闔家平安過日子,理所當然要感恩啊。

【2008/01/01 聯合報】@ http://udn.co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