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假期
2008/03/03 08:26:28瀏覽7|回應0|推薦0

媒人上門來
【聯合報╱默子】
2008.03.03 02:45 am
 

我家幾個姊姊都是二十五歲嫁人,好不容易盼到小女兒我那年滿二十五歲,卻一點風吹草動的現象也沒有。

雙親並不著急,有個貼心好女兒在家撒嬌多好,但親朋好友可急死了,三天兩頭就有媒人上門來說親,卻不必我出面,都一一被老爸辭退:「時代不同了,年輕人有自己的想法,不是大人可以作主的……」其實,是老爸捨不得女兒去別人家受苦受罪。

然而,一眨眼工夫,我都快三十歲了,眼見同齡或年紀比較小的親友都已結婚,由不得老爸不著急,可是女兒像事不關己似地,快樂過著單身女郎的生活。

當時沒有媒人肯上門了,因為我年紀大。也好,落得輕鬆,如果月下老人沒偷懶,遲早會覓得良人,一切隨緣。

在我已滿二十九歲時,習俗有禁忌,二十九歲不出嫁,我慶幸可以耳根清淨一點,豈知乾媽吃了熊心豹子膽,就在大過年家家歡樂慶團圓時,大剌剌上門來說親,大力推薦男主角既孝順又忠厚,點燈籠都沒得找。

認識乾媽十幾年了,我從來不知道她也是個能說善道的人。而對方和我才認識半年多,怎麼也想不到他會請乾媽來提親,於是趁大過年,安排雙方家長見面,結果丈母娘看女婿,愈看愈有趣。

就在那年,我披了嫁紗當五月新娘,從此,真像童話故事說的,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甜蜜的生活。

【2008/03/03 聯合報】@ http://udn.co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