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吻仔魚
2013/07/07 05:50:38瀏覽12|回應0|推薦0
吻仔魚五部曲+最終曲

《吻仔魚1》

有對夫婦......很恩愛......
有天太太生病了......
丈夫體貼太太決定幫忙出去買菜......
到了菜市場......看到魚販......
想起太太生病,想買魚煮鮮魚湯給太太喝......
於是......
夫:今天有沒有新鮮的魚ㄚ......
販:有ㄚ有ㄚ......剛進來的吻仔魚......
夫:那好..我買了.....麻煩你. 去頭去尾切三塊
販:: (*_*) (*_*) (*_*)

《吻仔魚2》

有位小姐突然想吃魚,便到市場去.
看見魚販問:今天有比較新鮮的魚嗎?
販:有有有,今天的吻仔魚剛捕獲,鮮得很呢!
基於上次的教訓……
魚販趕緊說:整尾煮來吃,味道更鮮美.
女孩想了想,說:老闆,那來兩尾我要煮湯.
販: (*︿*) (*︿*) (*︿*)

《吻仔魚3》

有位新婚婦到菜市場,
看見魚販問:今天有新鮮的魚嗎?
販:有有有,今天的吻仔魚剛捕獲,鮮得很呢!
基於前次的教訓 ……
魚販趕緊說:更多條整尾煮來吃,味道更鮮美.
新婚婦想了想,說:
老闆,那來十尾順便幫我將魚肚拿掉,我不要魚肚.

販: (*﹏*)(*﹏*)(*﹏*)

《吻仔魚4》

經過前面幾次事件之後.
魚販深深覺得有再教育顧客之義務.
某日.一位歐巴桑前來買魚.
魚販便語重心長的將前面幾次事件娓娓道來.
歐巴桑聽完之後.嘆了一口氣說道.
現在的年青人真的甚麼都不懂.
吻仔魚只要去鱗就可以了.那用這樣麻煩"
魚販這時 :(*+﹏+*) (*+﹏+*)(*+﹏+*)

《吻仔魚5》

有一天,一位小姐來向他買吻仔魚,
魚販:小姐今天的吻仔魚很新鮮喔!
小姐:好,那幫我包兩條。
魚販:那小姐,魚要不要去肚然後切一切?
小姐:好,順便幫我炸一炸,我要拜拜當牲禮用。
魚販:妳等等.......轉身進廚房......

賣魚老闆經過多人對吻仔魚的初體驗,算是看開了......

《最終曲》

自從此次事件的打擊,魚販雖然對國民教育徹底的失望,
但是也從這些過程中獲得對生命的新看法,
更進而激發他對這個行業全新的展望!

那對傳說中的吻仔魚究極小夫妻,他們依然因為吃不到海鮮粥

而流浪於各大魚市場…

六年後的某一天,

他們舊地重遊剛好蹓到終極魚販的攤位前。

魚販~~眼睛一亮:還要不要買吻仔魚,很新鮮的喔!

老公:嗯!請給我來六…...

魚販:六尾是嗎?兩尾煮湯是吧!要去鰓是嗎?請稍候!

老婆~~三條斜線:呃…我要…..

只見魚販很迅速的挖出細如針尖的鰓,還剔出魚骨,

然後斜切片出完美比例的魚肉、

非常適合煮湯的形狀出來,

然後很快的將肉片刀入裝魚的超迷你保鮮盒,

並且封好保鮮膜,全部時間僅用了8.67秒,完美!

魚販~~擦一下汗,眼睛閃亮:另外兩尾煮粥是吧!要去魚肚,我知道!

一刀一尾將魚肚劃開,然後用尖錐取出腸肚,

並動作俐落的切成三段,用上等的竹片頁包起,連血水都一滴不流的

放入魚盒中,速度之快,

完全達到保留鮮魚美味的境界,極品!

魚販~~很帥的揮刀插進刀袋中:好了!? 吻仔魚要不要切片做沙西米?

老公~~流汗:其實我….我要…..

魚販~~超流暢、超華麗的刀法咻咻的切:沒問題!

魚販不僅鋪好了蘿蔔絲和冰塊將魚片整齊排盤成菊花狀,

還把紅蘿蔔切成花當裝飾,

最後擠了適量的哇沙比在旁邊,

整個動作行雲流水、一氣呵成!

動作與刀法直逼料理東西軍之超完美,

更將吻仔魚的切工直接向登峰造極的絕美攻頂!滿分!

您的吻仔魚片、吻仔魚沙西米好了!謝謝850元!

小夫妻震驚過度而目瞪口呆:…………………

老婆:我…我是說…我要…..

魚販:為了學習吻仔魚刮麟、

去鰓和細切、片肉、剔刺、去骨的功夫,

我特別到日本巴布八步港跟細雕魚達人刀郎大師拜師學藝,六年了!

就是為了今天,我終於等到你們了!

師父!你看到了嗎?我做到了!師父~~~~~

魚販眼帶淚光望向夕陽,

彷彿刀郎大師就在海的那一端對他微笑。

老公:老…老闆…不好意思喔!我…....

魚販:不必客氣,讓顧客滿意是我們的責任,不要放在心上!

老婆:您誤會了!我們只是想買 六兩 鹹魚乾…回家配稀飯…...

魚販:……………因為嘴巴張太開,完全沒辦法發聲

魚販淚流滿面的秤了 六兩 鹹魚,

顫抖的遞給這對夭壽讚的小夫妻。

老婆:對了,順便幫我把魚肚和腸子去掉,

我還是不喜歡那個味道。

啊 ~~~~~魚販像瘋了似的舉起尖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