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懂惜福的人
2013/07/10 09:12:32瀏覽22|回應0|推薦0


 

人間福報家庭版---職場聊天室-- 不懂惜福的人
  2013/7/10
  
  以逾半百年歲再投入職場,進入一家小工廠,裡頭四個內勤職員,小小辦公室,除了四張辦公桌椅、兩座櫃子,其他空間全給報表卷宗文書類檔案資料給占滿了。找個舊資料公文,得在垃圾堆似的寶藏裡翻找,而且還不一定找得著呢,因為負責管理的同事是出了名的會塞會拖又很懶散的人,至理名言是「一皮天下無難事」!

所以,同事私底下都稱她為太極拳高手,辦事能力效率乏善可陳,推拖拉牽扯第一名,月初的報表可以拖到年底,月底該繳的款項可以延遲到兩年後,連滯納金罰鍰一起付,帳目不合就拖到最後一天才草草了事或死皮賴臉無恥推卸,責任歸屬永遠是旁人,大家都是錯的,只有她置身度外。薪資計算在電腦輔助下,可以一個星期做不完,然後又更改幾回合,才二十幾個員工的小小工廠呢!總算大開眼界了。怎麼可以混那麼多年?是老闆有問題,還是咱們有問題?

據說她是開國元老,很多是非對錯、合法非法全在她掌控下,說白一點就是把柄一堆,什麼跟什麼,原來還有這一招!為了對得起良心、為了俯仰無愧,找了適當機會,趕緊遞出辭呈,早解脫。再待下去,不被汙染也難保哪一天不被她拖下水,怪不得現場工人個個討厭她,流動率是鄰近公司行號的排行榜第一名,幾乎三天兩頭就事求人。在她眼裡,工廠不能沒有她,工人隨時都找得到。

一個缺乏自省能力的人,實在替她擔憂,一旦福報用完了,災禍就會緊跟著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