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居生活
2007/07/05 21:49:37瀏覽707|回應1|推薦0

這次協會辦了旅遊。

一大早浩浩蕩蕩開往三峽;先往滿月圓去做森林浴。不知是太久沒運動、還是年紀大了,加上大熱天,衣服濕到黏貼著皮膚;雖然有樹蔭也有清涼的風,整個就是給它凍未條,帽子拿來搧風,還覺得一陣頭皮發麻,要不生病得感謝上蒼了。

登上了景點看瀑布,真是壯觀。要不是跟著楊師兄,因他蠻勇的,害我沿延路不敢叫累,否則真想半路坐下不走了,直接下溪裡玩水去,天啊......真佩服我自己的毅力。

下坡回程就完了,膝蓋無法承受的重,吃力得難過。邊走邊停、姿態之醜,恐怕無臉見人了。幸好,半路大夥又登上另一邊山路去了,趁四下無人溜啦。自己走才不至於連裡子都沒囉!

下午的行程--大板根森林遊樂區。什麼...沒搞錯?難到大家都有練過?身體這麼好,還要去攀岩、遊園?老娘我才不虐待自己咧!舒舒服服的泡湯去,每個不同療效的池,通通玩它幾回。硬是把上午那快不屬於自己的兩條腿,給救了回來,誇張吧!一點都不。因為隔天真的都沒有全身酸痛、喊腿痛啊什麼的,不得不說:「真是太神奇了!」

晚上住民宿,體驗不同的生活環境。黃姓夫婦好親切,車子到時有狗兒跑來迎接,婦人那一口金牙,在夜裡特別醒目,使我有回到家鄉的溫暖感動。

因晚上大夥兒天南地北的聊天、喝小米酒、還有賴師兄武術表演...搞到三更半夜還不見疲態,很是打心底崇拜這些人啊!我一向習慣良好,早睡早起--還實在真早起......十二點多上床,同寢室人打呼,使得我無法入睡(也有可能是換地方的關係)三點多硬是撐到四點多,天剛亮就快速起身,早啊!

帶著腫起來的眼皮,出了門口狗兒馬上跟來,像是帶路般的跑在前頭。山間清晨涼風徐徐、樹上葉片露珠兒斗大滴落,寧靜的讓心也沉澱下來。唯一沒有休息的,是那日夜奔流不停的山泉水。看著狗兒在溪邊追蜻蜓,下水抓魚游泳--狗爬式,再跑上岸來往我身旁甩水,來回多次的坐在岩石邊,看著水裡小魚悠游,那模樣兒真可愛,感謝狗狗陪我多時,沒想到我可以忘卻塵囂,這麼放鬆的漫步在山裡。在自個兒家都沒這麼悠閒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zchen01&aid=107104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自然真好
2007/07/24 17:28
森林給足氧氣讓人放下凡塵的擾攘.享受它無求的給予.心也舒暢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