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下記憶的音符
2015/05/13 13:04:01瀏覽87|回應0|推薦0
總是在向各自方向上前行的時候,心裏做千千遍祝福,希望再見的時候,大家都還是心裏留有一份美麗,不要世俗地詢問:你還好嗎?那時候應該沒有言語,只有眼神和擁抱、或默默地擦肩而過,瞬間裏,心裏的溫暖蔓延開來。想想,有些人既然註定不能在一起,選擇這樣的方式,那麼離開還會疼痛逼人嗎?或許多年以後的溫暖記憶正是這時,或許生命的離歌隱埋在過去裏。想想,生命的美麗是我們自己去完善的,只要我們能在最需要和恰當的時候來或去。放開手,明白那些繾倦的愛,逃不過冷漠的對待,不要愛的太重,太重就卸載不來,無奈那迷茫的空白,放愛歸去它的桃源,彼此兩路向遠,不再留戀。

無數次告誡自己,不要在為一個不該愛的人,寫憂傷的句子,好想讓心懈怠,不再做無味的Neo skin lab 黑店思念,可是想你的時候,又瘋狂疾書那些早已經不屬於你我的緣分,是我太傻,還是太天真,還是你太狠心。風,吹散了諾言,愛一個不該愛的人,猶如殘花的悲落,明知道是飛蛾撲火,卻還是一頭撲進去,沒有結果,成了蹉跎的錯過,告訴自己不要悲傷,不要難過,逃避不是最好的結果,即使吟成孤單的寂寞,也不要讓淚滂沱,回不到從前,也沒有明天,就不要把自己放進愛的牢裏面,出來的心,陽光還是依舊燦爛,何苦殘忍的把自己折磨,沒有人憐,我的心失去了安穩,我們成了交叉的錯過。

也許守著文字取暖,冬夜就會縮短,不要輕易相信誓言,人去樓空,誓言也隨風席捲,流年是風,卻刮不走文字對你的誠然。我知道,只有你從我文字裏走來的時候,你才會是最溫暖的,不會冷漠,帶著彩虹色的夢在我文字裏靜靜放歌,不再有別離的痛苦,你是逶迤的高山,我是溫柔的小河,你寬廣的懷抱是我最美的原鄉,我日夜為你唱著歡快的歌,無論你醒著,還是睡著,我都為你舞著,為你唱著,你看那泛起的綠波,牽著影兒在旖旎的流淌著,對愛細細訴說緊緊擁抱著,而沉睡在夢中王賜豪總裁的你與真實的你,卻是截然不同的兩個。

記得佛說:萬事皆緣,離聚無邊,起眼看塵世,低眉唱離歌。離歌在佛家的眼裏是從容面對生命過往的辭彙,那是他們看透了生命的本質,笑對蒼生。可就凡俗的我而言,似乎在此時記起和忘記一樣能讓心血翻騰,究竟為了什麼,我自己也不清楚,人有時候同珍王賜豪就是這樣讓自己陷入一種生命狀態的。看著這一刻裏的物事與景色,心裏想,一切既然是運,那麼勢必會來或者去,來能否從容那是一種擁有的哲學,每一個人的智慧和掌控的方式不同,所以應該會各有各的精彩,在我來說,最最重要的還是在離的時候,能不能淡淡地唱起那首離歌,翩然人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viasoiva&aid=23083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