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幻覺匆匆醒了
2015/03/04 10:55:49瀏覽114|回應0|推薦0


喜歡煙花的瞬間猝然,就像唯美總是很短暫。歲月留白,多少記憶在紅塵裏輾轉,顛簸,然後無跡。能記得的真的不多,就如同走馬觀花的過場,傾心無成立公司幾。

說著且 行且惜,做著一路忘記,捨棄。就像一封情書,寫的用心和著淚,當你投遞的時候都會緊張小心翼翼,生怕碰疼了那印戳。讀的人當時感動的痛哭流涕,可是經年之 後,已經早就不記得你寫過什麼給他。懼怕一世情長,太累。

可是心不由己,就是放不下。一句話可以為之落淚,只是無關痛癢的一句話亦會如此,心無法自控。碎 碎的念,驀然浮現,仿佛一切就在昨天,又恍然隔世。近了就在唇畔,遠了就是天涯。一字一句的斟酌,怕吵醒了幻覺。這也是千鐘醉,無藥可解。飄零的沉默,就像一枚不敢落地的詞,哽咽著在風中顫慄。因為愛的太深了,所以不敢靠的太近。

就連說每一個字,都在斟酌,怕不小心會碎了一地。就這樣望著,像兩個玻璃缸裏的魚,疼著,念著,卻隔著無法逾越的透明的距離。如果我有在你夢裏,就不要讓我無依,給予你的寵溺,讓淚水幸福的決堤……或許風永遠不會懂,那是怎樣的一種糾結在洶湧,就如潮水一般氾濫。用盡全力封印,不允許它浮出。那要暴動的思緒,就像即將到來的黎明,聽著鐘擺嘀嗒的聲響每一下都讓心鋁窗工程很疼。

眼睛很累,不想睜開,天還是亮了,冷冷的。喧囂裏的安靜,散香的瓶子打開了,嗅著,我被毒得清醒……朝與暮,日和月,總是銜接的沒有中斷點。既然今生不能圓滿,就讓此刻無憾。結局無須推敲,自己可以預見。紅豆只為你相思,墨色只為你婉轉。天涯忘斷,甘心情願情海淪陷。那 情書啊,早就殘破,我也不記得寫過什麼了。風無心破解,雲又何必喚雨來翻閱。過去的終究沉寂,以一種彆扭的姿態存在著。距離是把刀,殘忍的了斷了所有。你 說用心珍惜藏著我,而我讀到的是一痕無色的墨。寫不出唯美,只能描出無言的段落。問斜陽,可否停駐癡情美白淡斑狂?

玉瓶香,一簇眉彎巧發燙。指拈花,匆匆流落在何 方!夜未央,醉了寂寥空懷想。秋寒涼,動情的風自彈唱。唇發慌,吻落在誰心上燙?茶無味,渺渺青煙霧裏飛。愛著誰,輾轉無眠月無輝。雨絲垂,憶夕拭淚煮酒 頹。風漫追,蕭蕭瑟瑟雁南飛。或許愛你是錯的,可卻無法阻止眼中無法割捨的執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viasoiva&aid=2126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