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條牛會賺錢嗎? 》加盟該怎麼選?不想踩雷的你需要知道這些!
2024/08/21 20:26:39瀏覽11|回應0|推薦0

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荖藤咖啡好經營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樸樂咖啡早午餐會賺錢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借問酸辣粉會賺錢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小雞吃蛋糕回本快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棧平村奶茶豆花好賺嗎?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G富中美炸雞好經營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美國戴克斯特投幣自助洗衣一年賺多少?

朋友圈友情文案 1、真摯的友誼,不會因時間的阻隔而沖淡。昔日的承諾,也不會因漫長的歲月而改變。 2、別人都走開的時候,朋友仍與你在一起。 3、何為愛情?一個身子兩顆心;何為友誼?兩個身子一顆心。 4、誰要求沒有缺點的朋友,誰就沒有朋友!天下快意之事莫若友,快友之事莫若談。 5、有了理解,友誼才能長駐;有了友誼,生命才有價值。讓我們發出理解之光。我們耕耘著這一塊土地,甜果澀果分嘗一半。為了共同享有那甜蜜的生活,我們需要奮斗和友誼。 6、人不是因為幸福而笑,而是因為笑而幸福。 7、如果人表面效果來判斷,愛情與其說像友誼不如說像仇恨。 8、傷心和委屈的時候,要嚎啕大哭。哭完洗完臉,拍拍自己的臉,擠出一個微笑給自己看。不要揉,否則第二天早上會眼睛腫。 9、友誼是最圣潔的靈物,她既會在同性中生根、發芽,也會在異性中開花結果。 10、有時候在生活中,你會找到一個特別的朋友;他只是你生活中的一部分內容,卻能改變你整個的生活。他會把你逗得開懷大笑;他會讓你相信人間有真情。他會讓你確信,真的有一扇不加鎖的門,在等待著你去開啟。這就是永遠的友誼。 11、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12、在歡樂時,朋友們會認識我們;在患難時,我們會認識朋友。 13、萬兩黃金容易得,知心一個也難求。 14、再沒有比為了朋友而放棄生命更大的愛。 15、遇見你們,是我最美麗的意外。 16、友情是沒有翅膀的愛情。由於某種目的而開始的友情,無法持續到目的達成的時刻。 描寫友情的文案 1、友情不要求什么,但是,它有一種溫暖,是我們都能體會到的。 2、友誼是最圣潔的靈物,她既會在同性中生根、發芽,也會在異性中開花結果。 3、沒有人能說清楚,友情到底是一種什么東西。 4、在歡樂時,朋友們會認識我們;在患難時,我們會認識朋友。 5、放出自己,不要隱藏,拋出所有的情感,友誼的力量讓你得到釋放。 6、在友誼面前,人與人之間,猶如星與星之間,不是彼此妨礙,而是互相照耀。 7、人生中有了友誼,就不會感到孤獨,日子就會變得豐富多彩。因為友誼是夢的編者,它在人生中綻放亮麗的青春,釋放迷人的芬芳。 8、一個人會有很多朋友,但是,真正的知己卻是很少,知己是能夠在心靈上相遇,能夠互相了解對方,當你煩惱時,他即使正在煩惱,也不會告訴你,知己沒有相互間的占有欲,當你愉快時,他也會把自己的愉快告訴你與你共享那份喜悅,知己只有默默的奉獻自己,知己就是彼此的牽腸掛肚,知己就是彼此的心領神會,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9、友情在一個人的心中或許不夠愛情轟烈,不夠親情偉大,但友情可以讓人每時每刻不寂寞。你還沒發現嗎?你喜歡淋雨,可你朋友不喜歡,不過他(她)卻陪你,為了友情,去做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事,去遷就,去愛護,去珍惜,去努力,這也是有友情的存在。 10、那它到底是什么東西呢?你只有付出關愛,付出真誠才能得到的東西。 11、想知道它到底是什么東西嗎?那你只有自己去親身體驗了! 12、友情,它到底是什么?他只是一種感情,一種收獲。 13、如果你在孤獨的旅途中,憶起朋友所說的話,便不再沉湎于其中,如果你在痛苦的日子里,能感覺到朋友的手就在你的身邊,整個人頓覺渾身充滿了力量;如果你在苦悶的時候,撥通朋友的電話,聽到那熟悉的聲音,哪怕一字不講,便感受到猶豫不再籠罩,那么,這就是朋友的份量了。 14、朋友就是在你人生的路上,特別是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伸手給你的是朋友;當你歡樂的時候,陪你一起笑出眼淚的是朋友;在你最痛苦的時候,握住你的手給你力量的是朋友,朋友的份量不在于語言,不在于物質,更不在于酒和金錢,在于朋友之間的關心、理解、幫助、支持。 15、人人皆有弱點,誰若想要尋個沒有缺點的朋友,就永遠找不著他所追尋的。雖然我們有過錯,我們還是愛自己,因此我們也應該以相同的方式愛朋友。 16、友情,它是一種只有付出了同樣一份這樣的東西,才可以得到這種東西。它和親情、愛情一樣,是一種抽象的、令人捉摸不透的東西,但卻要比它們更值得我們去珍惜。 17、生活是大海,那么,你我就是友誼號航船,往日從驚濤中駛過來,未來的駭浪也會沖過去--你堅信,我堅信--我們的信念不會改。 18、有了理解,友誼才能長駐;有了友誼,生命才有價值。讓我們發出理解之光。我們耕耘著這一塊土地,甜果澀果分嘗一半。為了共同享有那甜蜜的生活,我們需要奮斗和友誼。 關于友情的溫暖文案 1、最恨的是你,因為你是我學習上競爭的“敵人”;最愛的也是你,因為你是我成長中為鑒的友人。今日一別,猶如管仲之失鮑叔牙,茫茫天涯,叫我到何處去尋找我最愛的“摯友”。 2、美麗的相聚如期而至,那雋永的抒情掛在疲備的吉他上,往事成了一首悠遠的歌,總在有夕陽的日子里浮現。 3、平淡的時光,平淡的故事,只是不知這雨夜又該有多少紫色的落寞閃現于你的夢中。 4、美好的友情,就像那一縷芳香,會把你引向清新的世界;只要還有一點記憶,一點機緣,一個故事就會永遠永遠。 5、即使我們只會擁有一個短暫的相遇和短暫的默契,有我們也便是永恒了。 6、離別不代表永久的分隔,離別只是一種追求的起點。在夕陽落下的地方,我們揮手說再會;在朝陽升起的平線,我們會再次驚喜的重聚! 7、朝霞般美好的理想,在向我們召喚。我的同窗,分手在即,不必問何日相會,我們是一滴一滴的水,全將活躍在祖國的大海里! 8、動身的時刻到了,讓我們走吧!不必惋惜,也無需告別,縱使歌聲漸漸地沉寂下去,我們的心也會永遠地跳蕩不息。 9、哈哈,四年的老同桌,你身上一定有門捷列夫沒有發現的元素!否則,語言怎么在我最需要的時候無影無蹤了呢? 10、高尚的理想是人生的指路明燈。有了它,生活就有了方向;有了它,內心就感到充實。邁開堅定的步伐,走向既定的目標吧,同學們! 11、句句心語是我濃濃的思念與祝福,愿永遠系著你溫暖與喜悅,無論你在何方,但愿我們在同一片星空下紡織思念。 12、思念是多情的海灘,將我絲絲思念化作暖暖的祝福,捎給遠方的你,寄給你無限懷念,在每一個時刻,為了年輕,為了歡笑,讓我們彼此祝福,彼此珍惜! 13、讓生命的書面,永遠記住點燃過心靈的溫暖陽光。總有一些歡樂的鏡頭,藏在記憶的角落,在無意中輕輕掀開,抖落了一室的蕭瑟! 14、縱然歲月流逝,空間分隔了我們,時間沖散了你我,但關懷祝福之心卻長伴左右。 15、在我們的生活里,曾經有多少個陌生的生命,只是迎面錯過,甚至連對望一眼的機會都沒有。 16、離別雖然久長,而你那形象仿佛是一燦爛發亮的光點一直在我的心中閃爍。揮起走別說再見,只因心中那份永遠的期待和永遠的懷念。 17、讓欠產手牽著手,彼此將一切歡樂和幸福傳給對方!我祈禱上蒼讓歡樂時時刻刻充滿我們的時空。 18、我想保留一段芳香的記憶,我想珍藏一頁美麗的友誼,請你把這最誠摯的祝福帶在身邊,讓幸福永遠伴隨你。 19、那以往的同窗生活,是一串冰糖葫蘆,那迷人的甜與酸將永遠回味不完。 20、朋友就像一把雨傘,無論晴天或雨天,都會永遠陪伴在你身旁! 21、當你孤獨時,風兒就是我的歌聲,愿它能使你得到片刻的安慰;當你驕傲時,雨點就是我的警鐘,愿它能使你獲得永恒的謙遜。 22、歲月的年輪,像那黑色的旋轉著的唱片,在我們每個人的內心深處播放著那美麗的舊日情曲! 23、美麗的夢和美麗的詩一樣,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我真喜歡那樣的夢,明明知道你已為我跋涉千里,卻又覺得芳草鮮美,好像你我才初次相逢! 24、我的生活融入了你,你的生活中也蘊涵著我;當我們再次相見的時刻,你我仍然是一個整體。 25、如果我能,我愿將心底的一切都揉進今日的分別。但是我不能啊!那么,就讓我們以沉默分手吧!要知道,這是一座火山的沉默,它勝過一切話別! 26、幾年的同窗,我與你結下了深厚的友誼,愿你我心靈間的交流,直到永遠。 27、快樂是一只執著的飛鳥。他不隨便停住在別人的窗容,也不輕易露出笑臉,只要你能把心打開,快樂將圍繞在你身旁! 28、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也要在心里存著一份感激,感謝你給了我那一份終身難忘的甜蜜的回憶。 29、很遠了,還看到你揮動的手,也許不是你,但我寧愿相信是你。縱使你的足跡踏遍天涯海角,走過千山萬水,我將永遠記住你。 30、不論經歷多少歲月,不論走過多遠路途,我都深深懷念那條路,它曾經引導我與你相遇。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母親過世后,父親給我們找出了一個塑料袋,里面裝著許多寫滿字的各種紙片。他說,這是你們的母親留下的。母親是完小畢業,后來為教育我們,堅持讀書看報。父親是文盲,他只知道母親時不時地寫字,但不知道寫了些什么。三年后,父親也走了。我將媽媽沒有寄出的“信札”進行編輯整理,稱之為炕頭的“呢喃”,作為我們兄妹一生的回憶。 我們現已至耄耋之年,衰老得像黃昏中一對倦飛的“老鳥”,羽毛越來越少,光禿禿的,再也飛不動了,只能整日蜷縮在“巢”中,無力地望著日漸下山的夕陽……不知道,不知道哪一天,我們就隨著夕陽走了。 我們愿意過白天,掃掃院子,喂喂雞鴨,做做飯,有人串門的時候再聊聊天,在院中走一走,瞧一瞧,中午小睡一會兒,打打盹兒,不知不覺太陽就從東邊轉到南邊再轉到西邊了。我們最不愿過黑夜,因為黑夜太漫長,總是在深夜中醒來好多次。醒來后,我們就在炕頭說起你們這五個孩子,三個女兒、兩個兒子,談著六個孫兒,感嘆老了都沒看到一個孫女兒,見到第四輩兒的小人兒了,還是重孫子。兩個女兒從莊稼地飛出去了,一個在大城市上班,一個當了老師。每每談起這些,我們心里總會泛起一種甜蜜。五個孩子呀,就是我們一輩子的幸福! 我們最盼望的是春節、五一節、國慶節,孩子們放假回家的日子。全家人聚在一起,滿滿一屋子的人;孫子們一個個都像鐵塔那樣高,巍峨地立在我們眼前。女兒們讓我們試穿新買的衣裳、鞋子;孫子們讓我們嘗一嘗從未見過的食物;重孫子“太爺、太奶”的叫聲真甜呀!兒媳婦們麻利地做出熱騰騰的飯菜,兒子、姑爺自然要陪你們的爸爸喝酒。一大家子,熱熱鬧鬧,炕上地上都是人。要是天天過著這樣團團圓圓的紅火日子,那該多好。 女兒給我們理發、洗腳、剪指甲,陪我一起聊天,說說村中的大事小情,嘮著嗑兒,喝著茶,吃著小甜點。睡覺的時候,在我身邊躺著的依次是大女兒、二女兒和小女兒。你們姐妹間聊工作,聊孩子,聊家庭。我睡不著就靜靜地聽。知道你們工作努力,家庭幸福,心里高興著呢。我還偷偷地聽到你們夸我們老兩口兒,想著讓我們更幸福的事兒——女兒呀,你們知道嗎,我心里那份感覺是甜滋滋的。你們在身邊的時候,我們從不覺得黑夜的漫長,一覺醒來就是大天亮。 孩子們來了又走了,日子聚了散了。我們看著你們一個個離開,各奔東西——家里又安靜了,我們的心又空了。我們又開始盼望,盼望著與你們再次相聚的日子,又開始一天天地數著日子過。 整理到此,我已泣不成聲。雁過也,錦書難托,只愿天堂里的雙親,能天天看到我們兄妹,不再有遺憾。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今天,爸爸買了一個大大的泥球。 我好奇的在這個泥球周圍轉了幾圈,這不就是一個普通的“泥蛋蛋”嗎?買來有什么用呢?我用手敲打敲打“泥蛋蛋”,發出悶悶的響聲。仔細一看還有很多裂紋呢,用手摸一摸,還熱乎乎的!這究竟是做什么用的呢?我跑去問爸爸:“爸爸,那個‘泥蛋蛋’買來要種花嗎?好奇怪啊!”爸爸聽了,忍不住哈哈大笑:“別著急,一會爸爸給你打開看看。” 到了開飯的時候了,爸爸把“泥蛋蛋”放在地上,拿起一把小錘子,咚咚的敲起來,不一會就把泥巴敲下來了。泥巴掉下來后,頓時,一股香氣撲鼻。可我看到的卻是一層錫紙,扒開錫紙,原來里面有一層荷葉啊!掀開荷葉,里面有一只焦嫩可口、熱氣騰騰的“叫花雞”啊! 我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口。哇!好美味啊!我也顧不得“淑女”形象了,用手抓起一塊肉就往嘴里塞。一眨眼的功夫,半只雞就被我“消滅”了。而此時的我,正打著一個又一個的飽嗝呢。 我腦子里突然冒出一個問題,為什么這個“泥蛋蛋”里的雞叫“叫花雞”呢?我查了一下資料,原來有個傳說。當年乾隆皇帝微服出巡江南,不小心流落荒野,有一個叫花子看他可憐,便把自己用泥巴裹起來烤熟的雞送給他吃,這雞叫花子們稱為“叫花雞”。乾隆困餓交加,自然覺得這雞異常好吃。吃完,就問這雞叫什么名字啊?叫花頭不好意思說這雞叫“叫花雞”,就胡吹這雞叫“富貴雞”。乾隆對這雞贊不絕口。 叫花子事后才知道這個流浪漢就是當今皇上,這“叫花雞”也因為皇上的金口一開成了“富貴雞”流行至今,也成了一道登上大雅之堂的名菜。 原來“叫花雞”還有這么奇特的傳說啊!既美味又有趣又長知識,我更喜歡吃“叫花雞”了!下次還要吃這個“泥蛋蛋”! >>>更多美文:開心

這,就是幸福 2020-11-09 欄目分類: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情感美文 “幸福美好”,這是多么誘人的字眼,這是多么令人神往和追求的完美境界! 然而,“幸福”,沒有確切的定義,一般是指人們無憂無慮、隨心所欲地體驗自己理想的精神生活和物質生活時,獲得滿足的心理感受。 一個人是否幸福,不是由他人來評判,只能自己說了算;反之,你也不能評判他人是否幸福! “美好”,也沒有確切的定義,就是“又美又好”,就是人們心里憧憬和期待的那種舒心、理想的生活。 對所有人來說,自己感到幸福就是幸福,自己認為美好就是美好。 不同的人或物,心目中的幸福和美好都不一樣。饞嘴的貓吃到鮮魚,饑餓的狗吃到肥肉,就是幸福美好;岸邊的魚返回河水,饑渴的禾苗遇到甘霖,就是幸福美好;勤勞的蜜蜂找到鮮花,單身的男女找到愛情,就是幸福美好。 工作有緊有弛,生活有秩有序,就是幸福美好;親人有疼有愛,朋友有情有義,就是幸福美好;社會和諧安定,人民無災無殃,就是幸福美好;白天有說有笑,晚上睡個好覺,就是幸福美好。 安排過的事能做好,沒安排的事能想到,就是幸福美好;老人孩子健健康康,闔家老幼平平安安,就是幸福美好。 幸福美好的氛圍靠每一個人去營造。 說話要讓人喜歡,做事要讓人感到,做人要讓人贊成。 慷慨的贈人玫瑰,不惜手留余香;公交車上,主動把座位讓給老人,孕婦,小孩,殘疾人,對方“謝謝”兩字出口,自己任憑車輛顛簸、晃蕩,心里幸福美好的感覺卻在蕩漾! 當有條件,有能力時,給人希望,給人方向,給人力量,給人智慧,給人自信,給人幫助,給人快樂,自己一定會心情舒暢! 幸福在于搏取,美好在于創造。所有的幸福與美好都有其來源: 男人之美在于大度與堅強;女人之美在于賢淑與善良;孩子之美在于天真與活潑;家庭之美在于和諧與謙讓;朋友之美在于真誠與熱情,生活之美在于品位與甜香。 安安靜靜地看書,津津有味的品茶,快快樂樂地唱歌,淡淡然然的寫字,悠悠然然地健身,踏踏實實地做事,清清白白地做人,從從容容地處世。這豈不是幸福與美好之所在? 有些人豪宅別墅,名車美人,權勢兼有,功利兼收,單單從光鮮方面而言,可謂“幸福美好”,其實,這些“光鮮”的持有者和享受者,并不一定開心快樂,說不定還會寢食難安,惶惶不可終日呢!所以,這不一定是真正意義上的“幸福美好”。 真正的幸福美好是心態陽光,清心寡欲,無怨無煩;真正的幸福美好是健康,快樂,知足,平安! 作者:彩云追月,教師,酷愛文字,熱愛文藝。曾獲得上海市等六家報刊聯合舉辦的學生作文大賽優秀輔導獎,被評為“作文教學能手”,文章、詩歌散見于散文吧、省市、國家級刊物。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EF15VE55CCE15TSWDEF5


Benefit健康餐賺錢快嗎?
歐姆薯薯加盟金多少錢? 》創業沒頭緒?餐飲加盟值得一試嗎?大江橫螺螄粉&酸辣粉適合創業嗎? 》面對無數加盟機會,該如何做出明智選擇?厚食均衡飲食專賣店適合加盟嗎? 》創業不知從哪開始?加盟會是你的最佳選擇嗎?
( 休閒生活台灣離島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l82yl03y&aid=180938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