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公撰寫 ~ 2006年 恩寵滿溢的『耶誕夜』
2009/07/08 22:10:47瀏覽513|回應0|推薦7

以下是我倆在2006年洗禮後,教堂陳雅惠姐妹,向老公所索取的 ~ 洗禮感想與心得 ~

老公的允許下與格友分享 ~

去年的耶誕夜,真是如此特別、感恩,也受寵莫名。不只對我而言,對我內人也是有同樣感受。因為我們夫妻兩人決定同時『受洗』,決心接受『神』的旨意與撿選成為『祂』的羔羊,加入天主所說“愛”的大家庭裡。同時我更相信從受洗的那一刻開始,獲得了新的生命、新的人生,往後的日子、生活乃至於性命,將全部交託給上主安排,自己只要遵照天主的旨意行事即可,這是多麼奇妙的恩典。真的,非常感恩、慶幸自己何其有福氣,接受如此重大的禮物。 

回想自己過往近五十年的歲月當中,可說是充滿了悲歡離合,有歡笑也有淚水,而當時自己又沒有信仰,因此處理事情都以個人有限的智慧與力量,想要去解決所有的事情,度過所有的難關,深信只要靠自己努力,一定可以迎刃而解。可是每每事情過後,總是無法獲得令自己滿意的結果,而感到後悔不已,常使自己耿耿於懷一再陷於混亂、不安、憤怒跟懊悔的情境當中,心情久久無法平復、踏實,也更加影響自己的身心健康及往後的待人處世,就這樣週而復始的循環著,所以,數十年來一直感覺自己內心無法平靜下來。

直到有一天,由於立達的同事(如仙老師、雅惠老師)二位熱心的帶領,引領我和太太二人進入天主的大家庭中,親自感受大家給我們的溫暖、關懷與熱情,忽然間有所體會、頓悟,心情整個輕鬆起來,心情有所轉換之後看事情更能正向看待,對一些週遭發生的人、事,更加用心的體會了解,對不如意的事也漸學會體諒而學著放下它,就這樣,這樣的心情轉變在我心中漸漸產生奇妙的變化,自己覺得好輕鬆、自在,對待事情的態度也較隨遇而安,就這樣覺得一切越來越順利,不論生活、工作、還是學習,一切都能平順度過,感覺好像冥冥之中,都是天主的旨意與安排,依稀覺得自己的需要『主』早就知道。

現在回想過去的一切,似乎感覺在不知不覺中,自己早被安排要進入『主』----的大家庭中,而今天總算在『天主教台中教區三民堂』,接受主教正式受洗儀式如願以償了。在此,再次由衷感謝王修女一年來牧道途中的辛勤教誨與指引,也感謝『立達』的同事跟認識的朋友一起參與我夫妻倆認為重要的時刻,謝謝大家,願主賜福!

上圖 ~ 與陳雅惠老師,下圖  ~我倆與馬如仙夫婦合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2789&aid=3115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