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程山水一程歌(那蘭性德主題曲)
2014/11/26 02:16:20瀏覽620|回應0|推薦44

一程山水一程歌(那蘭性德主題曲)


任天鸣 
一程山水一程歌

是我将愁耽成醉醒作睡
还是愁与我的心共已累
非我赋诗诗赋我
非我饮酒酒饮我
何时鞋声经已沾上苍苔冷
世上何物最易催少年老
半是心中积霜半是人影沓
非我离月月离我
非我思乡乡思我
归得昔日桥边红叶不识人
究竟是我走过路
还是路正走着我
风过西窗客渡舟船无觅处
是我经过春与秋
还是春秋经过我
年年一川新草遥看却似旧
夜深孤灯照不悔
回首青江尽是泪
风情拍肩怕见明月减清辉
一程山水一程歌
一笛疏雨寒吹彻
梦在叶叶声声尽处轻轻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難得一見的好歌好詞, 特收藏於此~!(啊...不小心發現, 原來此歌歌名源自那蘭性德的長相思. 沒想到和我下篇文有關呢~!有意思極啦, 更換成此版, 太好啦~!)

【清】納蘭性德
  
       山一程,
  水一程,
  身向榆關那畔行,
  夜深千帳燈。

  風一更,
  雪一更,
  聒碎鄉心夢不成,
  故園無此聲。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vyaclass&aid=19315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