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南大理
2012/12/27 10:52:19瀏覽86|回應0|推薦2

 大理,這個非常熟悉的古城。大家可能猜不出來我是如何認識的,說來挺有意思。我是因爲4年前一款網絡遊戲《天龍八部》所以對大理有種特殊的感情。這部遊戲陪伴了我2年時間,期間曾經無數次漫步在大理的大街小巷。


由于行程的安排所以沒有領略到,但是連綿的蒼山和如一輪彎月般的洱海還是給我留下了極深的印象。雲南大理白族人居多,導遊還給我們講解了白族的風俗習慣,記住的不多,只記住了他們的建築特點,他們的建築背靠蒼山,面對洱海。寓意著有靠山,有財氣。他們住所“三房一照壁,四合五天井”,只記住了他們的住房後面不開窗戶,因爲怕他們的靠山蒼山會“千瘡百孔”。
下了車我終于來到了現實中的大理古城,站在城門前看著熟悉的“大理”兩個字,突然有一種穿越時空的感受,仿佛那個穿著暗夜百合騎著白獅子的明教小公主要策馬入城,嘈雜的人聲把我拉回了現實,不僅啞然失笑。進入古城,如果不是滿街遊客和店裏琳琅滿目的現代商品。
下午來到了大理的崇聖寺三塔,這時候換了一個佛學院的小導遊,帶我們遊覽。跟著他還真是學到了很多佛教知識。上開了車就忘了。嘻嘻!堅信只要與人爲善,有顆善良的心就行!
   心中暗想如果有機會一定會回來慢慢的欣賞品味大理的“風花雪月”,“蒼山洱海”。   順著蒼山洱海繼續前行,奔向麗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tutu&aid=7178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