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壹個夏天
2014/01/28 12:54:23瀏覽115|回應0|推薦0
那壹個夏天,就要離開喧鬧的大都市了,是趕往另壹城市前,我回老家和父親共度了壹個夏。


記得那個夏,房前壹顆石榴樹結了壹個石榴,爸爸說春天裏屋門前的石榴樹開了好多好多的花,紅彤彤的壹片。結果只是長成了壹個石榴,不大,紅紅的。 應該都是要長到深秋裏面去的。


石榴,我小時候總是喜歡聽奶奶說,石榴裏面都是籽,雖然吃沒有什麽好吃,酸酸的。應該是鄉裏人都拿來它上供用,祈求多子多福。對它的好感多少和這有關系些,小時候生活物質都很貧瘠,尤其是對那能上供桌的,看看就眼饞了~


剛下過雨。夏天的蟬鳴刺耳,看蜜蜂在周圍忙碌著,爸爸湊過來指著盆邊幾只駐足的蜜蜂說,這幾個是采水的,那花上面飛來飛去的是采蜜的,門口還有望風的,伺候小蜜蜂的,蜜蜂分工怎麽怎麽細致等等,我很認真的聽。看蜜蜂落下,飛起,我覺得很遺憾的就是沒有帶相機,還是覺得難得我這麽清閑,和父親距離這麽近的壹個夏施政樂


家裏好多爬墻的花,那須伸出老長老長的找尋下個可以攀爬的目標,似乎它有眼睛似的,總會在盤根錯節的地方找到下個支撐它藤的標的。那還有爸爸種的瓜,寬厚的葉子密密的遮住了半邊的院墻。


大門旁邊拴著壹條黃狗伸長了舌頭,好瘦,~爸爸說他總挑食,半月前吃了好多的羊骨頭,後面沒有骨頭就不怎麽吃東西了。 不知道別的狗是否有很舒服的窩,我們的這狗是沒有的,就栓在門旁的壹個柱子上,如果那天給它弄個漂亮的小窩,是否它也不會安於現在的狀態? 這是盛夏的,看著天上太陽老大老大的照著,我放棄了牽著它溜達溜達的念頭。


我覺得我比這狗要好多了,我是不怎麽挑食的不!我覺得我這狗沒啥兩樣,我可以任人把我拴在壹個地方?


對面的院子我曾經住過的,拿著爸爸給我的鑰匙,好不容易打開銹跡斑斑的鎖,房間裏面空蕩蕩的,靠床邊的椅子上還有兒子用過的畫筆,墻上還貼著他幼時咿咿呀呀學字時他媽媽寫的字。要不是看到房間裏面結的蜘蛛網,我似乎可以聽到兒子當時的笑聲,和院子裏其他小孩的嬉鬧聲,在看到蜘蛛結的網上壹個掙紮的小蟲後,那所有的聲音漸漸的離我遠去。看著那個還在掙紮的小蟲。我想我是沒有翅膀的,就算有了,能逃過如這蟲面對的這張網麽?我心裏問過自己,這樣!


堂屋門口門兩側,過年的時候貼的紅紅的對聯都泛黃,翹起了。我沒有細看上面的字,記得那對聯是在趕年集的時候買的印刷品,現在人都很少寫對聯了,內容都是大徑相同的。 順著翹起的角。我還想往下面看,那是有好多層都粘到壹起的,揭不開也看不到了,只是記得前年還是我自己寫的壹副對聯“年復壹年春依舊,唯有我心仍在漂”……


人要飄著的,這裏去那裏去的,心飄著好累施政樂~


我是忽然聽到從蜂箱飛出來的蜜蜂那嗡嗡的叫聲,才發現爸爸在我身後鼓搗蜜蜂。


我轉過身,望了壹下天上的太陽,順手把含在眼裏的淚抹了壹下,聽爸爸給我講蜜蜂…… “妳看這是蜜蜂的王子,他控制著整窩蜜蜂,妳看這是王臺,在這裏造小的王子,小蜜蜂餵他蜂王漿,他就長成蜂王……妳看……”


………


父親是在幾年後的夏天離開我們的,每逢過節,我總是深深的思念父親,只是在那樣壹個有著壹抹淚水印記的夏天裏,感覺離父親最近!卻恍然間都成了記憶的味道孔聖堂中學中六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tutu&aid=10820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