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媽愛算命
2007/04/26 11:41:05瀏覽992|回應1|推薦27

因為小時候我的身體不好,時常生病,加上因為生病請假在家,因而功課進度趕不上,因此媽媽常常找人算我的命,以後是否身體會好?是否會影響頭腦,課業會不會有影響?擔心這擔心那的!在民國50年代,一般民眾的習慣,家裡有人生病一定先燒香拜拜,喝符水是習慣平常的事,也就是因為我的身體特別差,因此也找了當地一家香火鼎盛的廟宇,認神明當乾爹由祂來庇護我的平安,每年阿罵都會在祂生日時帶我去給祂拜拜,直到當完兵後才解除!

當然我老爸看到我生病,第一個動作就是帶到醫生館給醫生打針吃藥,當時抗生素剛出來不久,因此看到醫生館大排長龍的自然都是打抗生素,一針見效,馬上退燒,咳嗽停止,藥到病除,如果再嚴重一點,再補一針100cc綜合維生素加鹽水,馬上就全身舒服,當然藥錢也不便宜,至少要120—150,以當時的物價水準,及我爸爸的收入加上一年365天中有300天都在生病平均3—5天看一次醫生…,我老媽說養我一個可以養哥哥姐姐好幾個!!因此也特別感謝爸爸媽嗎!!

老爸是相信科學的因此怪力亂神他是不太相信的,而老媽就會耽心,因此,特別喜歡算命,但是算了那麼多年的命,有一個心得:那就是講過去的事都很神準,而算未來的話那就七折八扣,有時連一半都算不準,但是有一個倒是很特別,他是在新公園附近,老媽說她和阿姨去算時,有一些生意上的事情都算的很準,因此帶我去算算我未來是當總統,還是老闆或是地痞流氓…,進去他的斗室,寒喧完將八字給他後,只看到他開始提筆算流年時,我突然感覺天靈蓋好像被打開,過了好一會,才恢復,之後他才開始講我的流年,這是我算過最奇特的經驗.

在我人生的許多階段: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當兵結婚做事都有老媽事前的呵護,遇到挫折,老媽都了然於心(因為她都已經知道我會遭遇一些挫折),幾句鼓勵的話,自然又是生龍活虎一條好漢!!

兒孫自有兒孫福,現在老媽已經不太算命,反倒是我們這些讀了一大堆書的人,老是花錢算算今年的流年,算是趨吉避凶,當然今年也不例外,去算今年能否賺錢時算命仙看半天突然說她看到37個數字,後面有多少零?她也不說,於是這種語帶玄機?還是她也算不出來?....真的是orz…

 

但是有時該算命的,老媽似乎就很奇怪卻不去算:那是我和女朋友愛情長跑7年後要結昏了於是和老媽講說是否要請算命仙合八字?老媽說:萬一八字不合那你要不要結婚?或是要一年半載之後才能結那你要嗎?所以我們自己先問飯店有無位置再翻農民曆中宜嫁娶的日子就訂下去!

 

我家爸媽比較不在乎行式(可能是看太多因無聊的習俗導致親家彼此疙瘩一堆的關係,或許是在台北,許多禮俗可以簡化的都儘量簡化吧),甚至阿罵也是如此,一聽到我這個乖孫要結婚,樂的闔不攏嘴,但是因為她的年紀很大了,於是就告訴我說,:阿罵年紀已經很大了能否跟對方講一下中午辦訂婚,晚上就結婚,一天就解決不是很好嗎!!但是因為訂婚是女方為大,因此還是無法如願!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sf007&aid=920650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宿命通 何處尋 ?
2007/04/26 13:23
"人生而有命, 証據之一是李宗仁回憶錄.  我特別認為書中第十一章所言看相算命的故事可信. 有五個理由. 1. 作者是胡適之學生, 下筆講証據. 2. 他的祖父善好風水. 因此可相信他的曾祖陰宅風水必佳.  陰宅風水相隔二代60 , 正應在他身上.  3. 他的父親只信科學, 影響他也如此, 而且他以革命軍人自居.  不信風水,命相, 此故事絕非傳教. 4. 如果說他的成就, 赤腳副總統是命運所定, 而非他的努力, 對他說並無光彩, 應非為名, 自我吹噓. 5. 他不信, 因此拒絕看相, 相士不收錢, 非要算他的命, 應非為財. "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mbr8879576&f_ART_ID=251593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