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寵物-別小看我( + 照片 )
2007/02/04 13:01:16瀏覽1310|回應2|推薦46

『我,小黃金,出名了沒?鼠生短短的三年歲月裡,到底有沒有人記得我。』

這是牠在喝水。(覺得自己好像狗仔隊,連喝水也要照,哈哈哈。)

我一直覺得很好奇,牠怎麼知道哪裡有水呢?

原本想說會不會是習慣性位置?

所以就一直給它(水瓶)換地方,觀察之下,牠都找得耶!

難道,是用聞的?

照片的上頭,有個木棒,專門磨牙用的,可是我從來沒看過小黃金咬它。

(即使上頭有咬痕?誰咬得啊?)

只看過牠咬籠子......咬咬咬!愈老愈愛咬,也愈沉不住氣。

『放我出去~~~放我出去~~~』(牠做惡夢?)

牠的牙齒很長,還是本來就那麼長?

想說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到時牠的牙齒會不會變得像兔子一樣。

(跟兔子什麼關係?嗯,就很順口啊!)

牠年輕時,很愛咬啊!年紀大了,就改咬籠子,想換換口味?早說嘛!

籠子上頭的漆,會比較好吃咩?(我就不會想吃...........)

後來發現,有一種叫“草磚”的混合食物,嗯,夠硬,就買來給牠咬。

很香,有海苔的味道。(好想吃~~~)

小黃金也很愛。

PS.

有一次,想到,牠真得什麼都咬嗎?

所以我就拿紙箱給牠,真得咬。

接著我又拿紙盒給牠,也咬。

又找出一堆,都咬,只要是厚紙類的,牠都咬。

本來想拿竹筷子試試,又怕牠咬斷牙齒,就沒試。

(如果真得咬斷,我要怎麼向獸醫解釋呢?可是牠咬籠子也沒事啊!矛盾。)


這是小黃金嗎? = =  頭在哪?

牠會咬衛生紙,撕得一條一條的,這樣很好玩嗎?

一開始,我以為牠要吃,嚇到把衛生紙從牠嘴裡拉出來。

小黃金還會跟我搶!

直到發現,原來這一切都是誤會啊!

牠早知道那不能吃~~~(偏愛紙類?天性?)

#手帕《這是什麼?》2005 11 22

  最近天氣開始變冷了,昨天晚上我回家的時候又忍不住跑去看小黃金,發現牠竟然縮在角落裡面“打瞌睡”!當場嚇到我,還以為牠怎麼了,一動也不動。知道黃金鼠的歲月很短,算算日子,牠已經活了一年多了,害我開始緊張兮兮。雖然,在我的照顧(保佑)下,牠會是一隻長壽鼠的。

  為什麼牠會“打瞌睡”?明明白天就睡那麼久了(完全忽略自己老是趁牠睡覺時,故意吵牠。),心想應該是天氣太冷了吧!於是,我就找出一條手帕給牠,總不能穿衣服吧!(嗯,也許,我養下一隻的時候,可以來試試。)

  接著就開始“誘拐”,平時只要我手拿餅乾,牠就會很高興的過來,可是這次牠卻理也不理我,大受打擊。偷偷把手帕藏起來,先把牠騙出來再說,等到出來時再抓起來放到手帕上頭,讓牠適應,進而察覺這是個好東西。可是牠似乎不太領情.................(誰有過跟一隻鼠講道理的經驗呢?)

  先咬幾口看看(試味道),不能吃,就開始東走西走(我把手帕墊在手上,所以牠是在我手上亂走一通。),發現怎麼走來走去面積就這麼點大,自覺無趣就又自動滾回籠子裡面。我又把牠抓出來,牠又走一走,再滾回去。我再把牠抓出來,牠又走一走,再滾回去。如此重覆個四、五遍,終究宣告溝通失敗。

  我的用意是,想要讓牠適應手帕這種東西,讓牠知道這玩意是“保暖”用的,主要在告訴牠,如果你冷的話,可以拿去蓋。不過,我發現牠的戒心還真是高!最後就乾脆蓋在牠身上,可是牠就甩掉它,我咧!我再蓋,牠再甩。照樣,如此重覆個四、五遍後,再次宣告失敗。

  後來直接丟到牠的小窩上頭,等牠自已發現吧!(發現那是保暖用的)沒想到,牠只是一直盯著它看,一動也不動。後來發現它也不會動,就自己跑去玩滾輪。可是呢!牠跑一跑,又會突然停下來,再盯著它看。(以為對方是敵人,所謂『敵不動,我不動。』、『敵不動,我動,假裝不知道,然後來個突襲。』。)其實小黃金心裡在想說:『想騙我,妳這個奸詐、狡猾的主人,我不會再上當了。』。

  鳴鳴鳴!忍不住吶喊:『它只是一條手帕…』


牠很聰明,知道用衛生紙鋪著會比較舒服。

謎:是妳把牠想得太笨了吧!

#禽流感 2005 10 24

  政府開始宣導『禽流感流行季節,請大家......』,我就一直想小黃金,雖然牠稱不上【禽】,但還是會擔心。所以現在不太敢放牠出來在地上跑(我稱之為溜鼠),牠跑得可快咧!好幾次差點抓不到牠,打算淪為流浪鼠之一嗎?

  有一次,一個不小心被牠給溜了。小黃金知道我在抓牠。因為牠會跑一跑,然後又停下來等我(我不知道牠跑到哪,尋找中,然後發現牠一直躲在某個地方等。),看到我發現了牠,伸手要抓時,牠又溜了。(這樣很好玩嗎?很緊張耶!)

  某次去逛寵物用品專賣店時,發現,有“鼠鍊”耶!一般只有狗鍊啊!看一下圖片解說,日本進口,我沒買,因為感覺真得很虐待。牠才小小一隻而己,脖子也細細的,鍊住的話不就??????哈哈哈~~~那場景真好笑。

#地震 2005 10 24

  某次地震的前三十分鐘,牠超爆燥的,一直咬籠子,一邊咬還一邊搖。以為牠怎麼了,是不是生病了,一直問牠,牠也不怎麼甩我,徹底的被忽略了。(我一直當牠“其實不是一隻普通的黃金鼠”,電影不都這麼演。)

  牠平常看我開門、關門,就知道哪兒是門,後來牠知道那門有個“鎖扣”,就改咬那個。(為什麼不用手拉?嗯!牙齒比手有力氣唷!)做籠子的人真得有研究過,知道門要怎麼鎖,老鼠才不會跑出來。

  『想出來嗎?哈哈哈~~~』(趁機報仇,誰叫你不理我。)

  『別想我會放你出去,哈哈哈!』(奸笑)

悱珀20070204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moy&aid=715740

 回應文章

悱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11 13:36

要看每個人對“兇”的定義何在,我只能說黃金鼠是所有鼠類最溫馴的

但,鼠也和人一樣有脾氣,每隻的個性不同唷!


*小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ㄏ
2007/02/04 17:57

ㄏㄏㄏ

好可愛唷><

有人說黃金鼠很兇,是真低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