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率
2006/10/13 13:18:11瀏覽739|回應0|推薦13
也許這是一場賽局
所有人皆無法避免的局
沒有輸贏
沒有莊家賭徒
唯有試著去推算對自已有利的籌碼
那是一種【機率】
這是目前唯一能做的

  拿起筆,開始在白紙上試著運算著,那沒有公式也沒有提示,我不禁哀求著祂,再多透露一點吧!就這麼一句【天機不可洩漏】的,把我的問題丟了回來。真是XXX的,我忍不住罵了一句,這不是吊人胃口嗎?即使是在心裡暗罵,我還是被祂瞪了一眼,沒大沒小。

  那是一隻慣用的自動鉛筆,那是一張過期的日曆,我不停地在上頭寫著一些數字、文字、符號,更離譜的就是一堆不規則的線條。算什麼?這不是一加一等於二那麼簡單的。我必須用著唯一的籌碼去運轉,祈禱還有剩下的利潤可圖,天曉得那是多麼難的事情。

  那天,有一個人看我算得辛苦,他是人吧!我不太清楚,我太專注於我的白紙上,只能瞄到些微地影象。他說:『何必去算呢?』,我微微地愣了一下,只因為他打擾到我了。何必去算?!說得簡單,我不屑地暗想。


悱珀2004112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moy&aid=259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