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興之行隨筆
2014/04/23 14:56:55瀏覽18|回應0|推薦0

今天早上五點起床搭六點半的高鐵到桃園入關搭九點半的飛機十一點到達上海搭了約二小時的車到飯店用完中餐後開一連串的考察行程

桐鄉羊毛工業城看染整工程緊接著看染整重污染河川然後接受台辦晚宴

明早七點行程要看兩個豬隻重污染湖泊

被騙了本來說約六百萬頭豬結果今日簡報說是一千多萬頭豬

以每隻約六倍成人的屎尿污染比例那就是約六千萬人次的污染足足是臺灣的三倍人口數

如此的嚴重性是需要上百家以上大型水污公司來處理的

另外在兩個餐會會場我也看到了本公司可發展的強項~會場佈置這在該地方是很落後的

 

今天整天都在看豬糞~臭丫

大陸官方表示有始以來接待過最敬業的團隊最特殊的參觀景點

同樣是中國人果然有相同的毛病對上都是報喜不報優同樣的要走關係的

今日主要看南湖與平湖兩區的生豬養殖場及糞尿處理情形

聞完豬糞尿的超臭味然後開檢討會吃大餐

有點不知該怎麼說  此地農村跟臺灣鄉下差不多  運河河道多了點可參考金傭倚天屠龍記裡描述的嘉興風情

整台相機拍的都是豬糞尿及臭水溝  腳踩的都是豬糞尿

為了顯現專業博士們聞化糞池我也得聞一下

明早還有嘉善區的養豬及工業污染要看

下午與嘉興環保局座談

今天中午副市長請吃飯結果我用臺中市水污宣導案讓她拍手叫好

可惜資料帶少了

明日環保局座談又是我的經驗交流

上午環保局會議結束因吳博士要趕回臺灣所以就陪同回飯店休息用歺下午繼續看豬

環保局請吃飯就是不同陽澄湖大閘蟹加青島生啤酒

點心水煮地瓜南瓜玉米還有鱔魚   糯米粽這是點心喔

主菜十來道最後才上白米飯跟麵條

今日多了兩家競爭對手還好本團隊博士能力強對手還是他們台大的學生總算贏回面子

學生看到豬糞尿躲得遠遠的博士們(大老闆)卻是手一伸就去池中採樣真是又上了一課

也因此環保局人員晚宴時客氣得跟白天180度大轉

我也當場邀請環保局處長到台中參訪

Y.  不曾喝過青島生啤不知不覺中又喝掛了晚安了各位明早六點半又有行程了明天一整天在嘉善晚上台商及臺辦在西唐設宴  又是忙碌的一天

在大陸嘉興看豬糞尿之旅第三天每天看豬糞尿及座談餐宴後天一早就要返臺除了機票一毛錢也沒地方花一早七點嘉興政府派車晚上十點才進飯店除了豬糞尿其他什麼也沒看到這是來玩還是工作傻傻分不清楚

今晚嘉善縣長請吃飯我竟然乾了一醰西唐老酒   還好大陸正好打壓吃飯文化否則可能要醉死了

今天整天看死豬的處理好臭丫下午安排兩小時參觀西唐古城很值得但行程太趕了完全不停下來採購連要貢獻些人民幣給祖國的機會都沒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1969&aid=1273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