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寂寞就好
2010/11/16 16:08:31瀏覽291|回應0|推薦9



也許是我想念你了
你過得好嗎?
總是光鮮亮麗的出現在螢光幕前
記憶深處我聞到過那些脂粉的氣味
撫摸過還沒洗去膠質的髮絲
本來覺得你那有別於一般政論的內容
雜七雜八又玄奇又八卦
不太像你敬鬼神而遠之的原則
讀著你放縱與端莊的矛盾
最近卻入迷的看著你和人們對話
對大自然反撲
對宇宙奧秘
對神秘不可解的古文化
對社會政治的揭密與批評談論

你這樣做有很多年了
是耕耘
記得你說自己是爬得慢的蝸牛
一步踩穩了才肯走下一步

開過刀的脊椎都沒事了吧
在筆挺西裝下的小腹應該如願控制了吧
孩子都大了,聽話嗎?

你上了金字塔
在沈穩的中年成就了自己
一如年輕歲月時你的打算

我遠遠的看著你
耳邊依舊響著隔世的話語──
殷離在追尋多年後
再見到張無忌時卻不認那近在眼前的人兒
又熟悉又陌生
這人和記憶中的那位不同了
──你說你是殷離

一切
只是曾經

我得呵呵一笑
此生已然道別
前世的瓜葛
今生如此也過了萬重山
來生

不陷輪迴

各自安好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