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佳座席
2009/06/26 17:25:33瀏覽717|回應1|推薦48

那兒
有個像你又不像你的你
貼近你我是如此安逸滿足
縱然你時時如幽靈幻影

從澄黃的鄉間竹籬小徑走來
你笑容燦如驕陽迎接我
歡欣跳躍的鳥兒一點也不替我隱瞞
彩虹的腳下是你

你手中捧著一碗生命之水
為了急著來尋我你沒空仔細收起
於是你捧著不離手

走進富麗堂皇的雄偉廳堂
攜手安坐相視甜美歡顏
厚厚的紅絨布椅卻瞬間沒於層級之間
只好重新尋覓最佳位置
走動引起廣闊視野
五彩繽紛的人們影影綽綽

有人背對著螢幕席開方丈
明亮的電影院適合愉悅聚餐
坐下才發現什麼也看不見的好位置
在遠處瞧著如此理想
從觀台上方的蹺蹺板臨時座
到搖滾熱區旁的斜向插入座位
總在彼此身旁的我們竟不能再度並肩
陌生人和你熱絡攀談
倦極屈腿而息的我
墮入沈默無奈的渴望等待
噴水池冒出沙沙的規律節奏
沁涼的水珠不曾飛濺撲來
一如
目光向我卻不再移步而來的你

夢境止於未放映完畢蒼穹般的螢幕
睜開眼的我永遠再也找不著你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佳座席
2009/06/27 08:44
  有時真希望自己不用選擇, 就像魚缸中的魚就夠了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