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育成高中學生作品(13):拳擊手的獨白
2009/01/06 13:02:22瀏覽631|回應1|推薦5

拳擊手的獨白

         

          相信一般人對「體育班」並不陌生。不過大家一定對我們這一種特殊學生充滿著好奇心吧!體優生一定都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空有蠻力和線條完美的肌肉。不過今天我要扭轉大家對體育班的刻板印象,讓世人重新認識我們這一群───為了自己的夢想流血流汗;用自己的體能改寫每一次紀錄的運動家。

        拳擊便是我的運動專長。社會大眾普遍對拳擊的認知是野蠻殘暴的打鬥,既然大家對拳擊有錯誤的觀感,就讓我先來簡單的介紹一下拳擊吧!這是由兩位拳擊手在相同的體重、公正的裁判下戴著拳套互相搏擊、閃躲的一種運動。可別以為出拳攻擊對手就是在打拳了。當上了擂台那種莫名的壓力可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那種壓力就好似時間停止了,空氣也停止流動。觀眾們的加油聲、喊叫聲也恍恍惚惚的消失。在擂檯上你要面對最大的敵人便是自己的恐懼與對自己的實力的不確定。就要百分之百專注的盯著對手出拳了!抓他那零點一秒的時間落差給予對手迎頭痛擊,就在擊倒的那一瞬間時間又開始轉動,觀眾席爆出了如雷的掌聲,享受吧!享受這一切的努力化為至高無上的榮耀,化為世上最甜美的果實。這就是所有偉大的運動家所嚮往及追求的。

經過我的說明,讀者大眾對我們運動員有了更進一步了解。而現在我就要來介紹我在體育班的訓練過程。在體育班大多數的時間都在練習。早晨吸入滿腔新鮮空氣,開始一天的練習了。晨操大部分在訓練體能。因為體能是一切運動的基礎。四百公尺的操場往往一跑就是十幾圈,但請不要懷疑,這只是前面的開胃小菜,真正的主菜是伏地挺身、仰臥起坐,一做就是兩、三百次。收操了以後,就要開始學科的課程了。到了下午,較偏向技術層面的訓練。一拳一拳穩穩的打,前進後退再做一個閃躲,模擬一切可能在擂台上發生的狀況。就這樣不斷重複直到精疲力竭。

         相信你絕對不會再認為體優生都是一群不會讀書的笨蛋了吧?我們付出了別人難以想像的辛苦,也接受了一般人所無法接受的嚴苛訓練,這樣才能造就出無懈可擊的運動家。「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人生若沒有暗礁那要如何激起美麗的浪花?」這兩句話大概就是最適合用來形容我們體育班了吧。

      台北市立育成高中 玲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2540349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09/01/06 23:51

趙路得吉祥

謝謝妳的提醒  我會試著去調整清楚

妳是位優秀   有責任感的好老師哦

祝如意

趙路得(lude001) 於 2009-01-07 14:53 回覆:

謝謝老查的褒獎

至於優秀

目前尚在努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