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成為愛的行動者
2023/10/08 16:14:27瀏覽27|回應0|推薦2

                               請成為愛的行動者

     今天(2023,10,08)是非比姊65歲冥誕亦是我從德國瑞士返國的第二個主日———由於上週六(2023,9,30)才下飛機,當天下午三點多來到孟嵐家住一宿;隔天主日清晨睡到將近九點才從她家沙發上爬起來梳洗之後(約莫1個鐘頭),接著享用孟嵐為我預備好的早餐及咖啡心忖:麗山禮拜堂的十一點整的主日崇拜我趕不上啦!但湖光教會下午一點的崇拜應當來得及結果我抵達內湖捷運站時電子鐘已是13:25分!

    錯過了上禮拜主日,今天的臺東博愛堂請來台東豐盛教會的吳莉莎牧師。她是因為離婚經商失敗,向朋友(她是位基督信仰者)借兩百萬元而進入教會。認識      耶穌第三年她便決定服事         神將自己的時間生命全部獻給       耶穌基督

    吳莉莎牧師當年要將自己獻給神時,周遭的人反對聲浪四起:

     「妳拿什麼獻給神?妳的生意破產,負債櫐櫐,

     欠別人千萬元以上

     「妳的兩個女兒,一個六歲一個七歲,妳連

     養自己的女兒都有問題,妳拿什麼去獻給 

     神?

結果她毅然決然地獻上自己,至今愈挫愈勇我非常欣賞她的一句話:  神愛你,你就是成功。於是筆記本寫下:

    神愛路得,路得就Success.哈利路亞!

    另外吳莉莎牧師還強調———要成為行動宣教士:我趙路得走到哪裡就把福音帶到哪裡,此乃      神愛的呼召是出於自發自願的,完全甘心樂意的

    一點多打開臺東圖書館的電腦,看到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竟然是德黑蘭監獄的"常客" ,足見想要爭取真正的和平是必須付出實際的行動付出一般人不願意付出的代價

(法新社巴黎7日電)    伊朗女權人士穆哈瑪迪(Narges Mohammadi)在獄中慶祝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美國總統拜登促伊朗政府立即釋放她,伊朗外交部則譴責主辦單位頒獎給她具有政治意涵。

    穆哈瑪迪家人今天告訴法新社說,她與德黑蘭監獄中其他牢友一起「慶祝」她得獎。

    家人表示:「納吉斯(穆哈瑪迪)和她的獄友們欣喜若狂,在牢房裡慶祝這一勝利。」

    現年51歲的穆哈瑪迪是一名記者,也是人權運動人士,因投身反對強制婦女戴頭巾反對死刑的維權運動,過去20年大部分時間一直反覆進出監獄。

    諾貝爾和平獎宣布後,美國總統拜登呼籲伊朗釋放穆哈瑪迪,稱讚她具有「不可動搖的勇氣」。

    伊朗人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穆哈瑪迪是第2位;20年前人權律師艾巴迪(Shirin Ebadi)因「致力民主與人權」獲頒和平獎。穆哈瑪迪在艾巴迪所創的「人權捍衛者中心」(Defenders of Human Rights Centre)擔任副主席。

    聯合國敦促伊朗當局,釋放穆哈瑪迪及所有被囚禁的人權捍衛者。

    伊朗則是譴責這個和平獎為諾貝爾委員會「具有偏見和政治意涵」之舉。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Nasser Kanani)透過聲明表示:「我們注意到諾貝爾委員會把和平獎頒給了一個因為再三違反法律和犯罪行為而遭定罪的人。」卡納尼說:「我們譴責這種具有偏見和政治意涵的舉動。」

    穆哈瑪迪的17歲兒子阿里.拉馬尼 (Ali Rahmani)在法國巴黎舉行記者會時表示,「我為母親感到非常、非常驕傲,我十分高興。」

    穆哈瑪迪的丈夫塔吉.拉馬尼(Taghi Rahmani)也從事人權運動,過去曾為政治犯,他說:「納吉斯明知這會讓她陷入困境,但她接受這種風險。(趙路得的個性也是如此,哈哈哈)」(譯者:紀錦玲)

趙路得寫於2023,10,08,16:13 PM

喜獲諾貝爾和平獎 穆哈瑪迪牢中與獄友同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179949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