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次感謝林冠軍弟兄
2023/08/13 17:27:47瀏覽23|回應0|推薦3

           再次感謝林冠軍弟兄

    話說我們吃完水煎包,只能以海線的淺藍(帶點兒灰色)與深藍(串串白浪滔滔在靠近岸邊捲起)裹腹。開著開著,一輛車頂閃爍著救護車的紅光之黑色廂型車超越了我們林冠軍弟兄開玩笑地說:

    他們不是趕著回去吃午飯就是要拉肚子……

林弟兄再接再厲,又開了將近四十多分鐘,先前那部始終超速的廂型車又衝到我們的前面,林弟兄又調侃:      啊!他們已經吃飽了,而且泡了咖啡……卻不知道我們還沒吃中飯呢……我坐在他右邊哈哈大笑地說因此:

    十分鐘前我看到他們停在路邊,一眼瞄到車身印著"台北士林地方法院"字樣原來這輛車是打從內湖民權大橋附近開來的耶!

    其實有沒有吃中飯對我而言一點兒也不重要因為我每天只吃一餐但林弟兄要開車,等一下還得幫我將六大箱的書籍衣服"扛"上三樓(我事先已經告知他:臺北有電梯;臺東沒有電梯)

    走海線的好處是一路空蕩蕩,沒有什麼人車然而路的兩旁有測速器—根據林冠軍的說法:極可能有監管人員躲在樹叢或草叢裡……不想回公司後接到罰單,因此慢慢地(時速60~70)開我們兩個人果真沒有吃中飯林弟兄過了中午一點後,開始灌塑膠瓶裡的綠茶我則一口白開水都不敢喝如果因下車去上洗手間而延誤他到台東的時刻,我會非常過意不去……

    我們倆聊了很多話題,包括他三十八歲戒菸的歷程幼兒園餵食安眠藥及我姊夫不是壞人應該會付給我賣掉小套房所獲得的二分之一在提及賣小套房的事後,他三次(如果我沒有記錯)提醒我要跟鄒牧師(即我的前姊夫)聯絡,不要讓自己往後的生活拮据他希望我日後想吃什麼就有經濟能力吃什麼……我問他:你為什麼會為我著想呢?林弟兄說:因為妳是好人我接著問:你怎麼知道我是好人???他直覺地回答:因為妳是老師,老師是好人後來我們聊到幼兒園的老師餵食安眠藥,林弟兄有點激動:這種老師也太誇張啦—先前林弟兄說老師是好人(正電),這回又指責(負電)幼兒園的老師,顯然是被死惡魔二號整合啦!!!

    開至臺東已經四點我們先去麥當勞他去點餐(也上洗手間);我則上洗手間當我從二樓的洗手間下來時,發現他已經在排隊等著取餐。上車後他迅速大口大口吃著漢堡及薯條(他應當餓壞了誠如他所說:我們兩個人都很能"忍")!!!

    還好他吃了一些垃圾食物,才有體力"扛"我的家當我真的非常非常佩服他由於我小套房的冷氣遙控器不知擱置哪兒???導致無法打開冷氣他就這樣一趟接著一趟從一樓扛上三樓,終於從汗流浹背變成彷彿淋了一場驟雨般的渾身濕透!!!最後我幫忙他擡母親留下來的鐵製書桌,連我自己也全身溼答答,汗水宛如淚水般大顆大顆滾落雙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17975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