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河女卒
2010/08/03 23:21:48瀏覽428|回應3|推薦37

  鋼筋工種的工作時間很特別,早上七點工地就動工了,所以每天早上5點30前就一定要起床準備、準備,然後騎機車乘著晨間涼風出門工作。曾有一次清晨6點左右經過一處鐵工廠門前,突然有一輛滿載鋼筋的大卡車要倒退出來,我停下來,沒多久看到一個矯健的身影從前座一躍而下,為司機指揮交通,右手拿著口哨、左手擋住了左方來車,口中吹出響亮的哨聲,轉身回頭用右手擋住右方來車,左手由前往後指揮司機把大卡車倒出來,她指揮若定的動作讓我仔細看了一下,嘩!她還背了一個口中含著奶嘴而熟睡在她背上的小娃娃,一會兒功夫,車子倒退到大馬路旁,她向上伸手開門又跳上前座,大卡車揚長而去,我也倒回印象記憶,她指揮若定的神情,堅定的眼神、矯健俐落的動作、夫唱婦隨的情感,讓我深受感動。
  無法重複那種真實情景,但記憶中那雙不含糊的眼神,觸動了我畫「過河女卒」這幅油畫,畫中原住民女師父在陽光下的堅毅眼神,篤定的訴說:「真心英雄,勇闖萬重難」。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100&aid=4287810

 回應文章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感
2010/08/07 15:51

以文字和繪畫將那女師父的堅毅眼神表露無遺,為了生活

不辭辛勞的勞動階層,令人看了非常感動!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畫
2010/08/06 07:05

以大特寫的手法勾勒基層婦女的辛勞,堅毅的眼神在陰影中透露出奮鬥向前的勇氣,露出的上半唇在陽光中表現追求人生希望的決心,這種人生的積極的陽光面與背景陰暗面低頭的婦女正好呈現強烈的對比,隱喻性強。整體而言,主題明確,構圖簡單,色彩飽滿,技巧不俗,好畫!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好‧‧‧
2010/08/05 06:19

太感動了 喜歡

和當年炎夏撼動我心神的農婦極像

不久前,我曾有一篇「憶起   那個特殊的盛夏」

萬謝您如此豐盛的分享

泥土敬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