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 命 的 價 值
2008/04/27 21:45:48瀏覽301|回應0|推薦3
 
 
生 命 的 價 值
    小草的價值是什麼?
    我輕聲地問。
    小草用稚嫩的聲音說:
    衝破冰封的泥土,
    長出嫩嫩的綠芽,
    為人類帶來春天第一抹綠。
 
    小樹的價值是什麼?
    我輕聲地問。
    小樹用愉悅的童音說:
    快快長高長大,
    給小鳥一個安適的家,
    給人類帶來一片愜意綠蔭。
 
    小溪的價值是什麼?
    我輕聲地問。
    小溪用歡快的歌聲唱,
    清澈、明亮、乾淨,
    給萬物以滋潤,
    給人類以淨化。
 
 
    原來生命都有價值,
    價值就在於奉獻。
    人的價值在奉獻中體現:
    有人跌倒——攙扶一把,
    有人困難——幫助一下,
    有人頹廢——促進奮發。
 
    這就是生命的價值。
    努力吧、奉獻吧!
    這樣的人生價值增值,
    這樣的人生價值才有意義。
    願世界因奉獻充滿和諧之花,
    願你我的心靈在奉獻中昇華。
 

請點下欣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m960598&aid=1813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