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頁
2010/12/03 09:38:13瀏覽563|回應0|推薦1

Dear明天,

  我決定邀請你一起分享我。今晚,我看了為愛朗讀。好重的一個故事,就像當初在看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一樣。這個寂寞的涼秋,不適合看這麼憂鬱的電影。

  有位院長,發表了一個大學生打工是笨蛋說;引發大學生們回嗆批評。是院長太不食人間煙火了嗎?你主張大學生不要浪費時間打工,好好唸書;但你可曾想過,有些大學生因為家裡經濟困難,不忍父母為了學費操煩,必須靠學貸唸書打工加減負擔家計嗎?如果每個大學生都可以逍遙無憂的唸書,誰不想呢?在院長你公然罵這些小孩的時候,請問,你給了他們什麼?讓人不禁失望,難道一個院長級的智慧只有如此...

  另外,因為子彈效應發酵,最近所有政論節目及Talk Show都繞著家公子不放。我不喜歡政治,也沒有顏色;只是替病人輕嘆了一口氣。怎麼?受傷除了生心理的痛苦之外,還要承受被人當成解剖教學般的副作用最好笑的是,還有媒體去詢問小姐的看法。我想,小姐最近應該在忙亞太影展吧,何不暫且放她一馬。

  書架上放著的那本人子,一直沒有勇氣拿下來看。怕自己沒志氣的傳了簡訊;怕自己無謂的想念打擾對方;怕自己,其實只不過是一廂情願。

  搬來這裡一個月了。這是近幾年來,第一次有家的感覺。雖然不知道心裡的那一塊缺口什麼時候才能被補上,但我喜歡像蟹子般的躲在自己熟悉的殼裡。

  拜海角七號所賜,國片重生了。看了今年的金馬獎,讓我有好多感動想看的好片;支持國片,也是一個愛國的好行為吧!而稍早也在信箱裡收到博客來的電子信;魏德聖導演的賽德克‧巴萊殺青了,預計在明夏上映。

  天氣愈冷,愈有想去旅行的衝動。有什麼城市,是一個人旅行也不覺得孤單的?要不,冬眠也好。在冬眠之前,開心的大吃大喝一頓。最好是吃上一個星期的麻辣鍋,喝個幾瓶好喝的Shiraz;再狠狠的睡它一個冬天,這樣一定很幸福。

                            2nd,Dec.201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en&aid=466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