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翅膀
2007/09/04 12:16:54瀏覽1254|回應1|推薦29

當我重新打開命名為「07年巴西」的照片夾,跟朋友一邊解說著耶穌山、里約海邊、聖保羅機場和洋菇大餐時,突然發現我竟然忘記了我最喜歡的那隻狼狗的名字。

在腦海中迅速翻找著屬於牠的記憶,但牠的名字就是想不起來。天啊,直到那一瞬間,我才深深了解,我真的離開巴西太久,也太遠了。

而其實,那不過是兩個月前的事。

一段長達三個月的巴西行,終究還是從遙遠的南美飛回這個島嶼,沒有多餘的思考時間,馬上投入職場的叢林。工作上的挑戰、驚險、狡詐、辛苦、刺激與疲憊,絕不亞於想像中的亞馬遜。

再長的假期,總有結束的時候。離開巴西的那一天,白晝陽光如常,我坐在窗前,電腦上是好多篇寫到一半的日記。

南美洲最大的 Itaipu發電廠、我居住的三百年老城Mogi 市、那間半年前就得預定結婚典禮時間的老教堂、農場隔壁住的殺人犯。

還有還有,「一日四季」的天氣、亮的像月亮的星星和大的像太陽的月亮、麥當勞每月一套的公仔 (我離開時剛好是一套十幾隻的史瑞克 )、尋找張大千故居卻找到一條河的盡頭的旅程、森林中的蜂膠達人、農場裡的壞動物。

不只這些,還有舉世聞名的巴西窯烤是怎樣鹹死人不償命、巴西火紅的中文熱讓我的表妹將「肩膀」說成「翅膀」、移民一百年的日本人擁有一條開著櫻花的日本街 Liberdade、聖保羅出名的私人美術館 MASP裡面是什麼模樣?在巴西血拼要到哪裡去才「俗擱大碗」?

都來不及了,那些沒寫完的遊歷,隨著三十幾個小時的飛行,被我帶回台灣了。

離別時刻,忍不住哭了。繼續閱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ww1018&aid=1208658

 回應文章

蓮師之僕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圖遊巴西
2007/09/05 22:31

跟著妳的照片遊歷了一趟巴西

感覺真不錯~~

不過妳呀

schedule實在是太太太滿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