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嬷的白頭鬃
2010/09/01 11:27:38瀏覽836|回應1|推薦5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k44F6mmlMs

網路

     珍對這一首音樂.道出時下年輕人.如果是隔代教養的模式.最大的收穫是.至少可以將我們的語言文化傳承下去.語言也是我們傳導.溝通的重要工具.尤其是(20年前----到40年前)的年輕人.也就是現在的阿嬷(約50-70歲)正好是臺灣經濟起飛的旅程.一方面有工作.一方面也是將客廳即是工場.如此加工賺錢的打拼.所以造就了現在年輕人.經不起時代的考驗.這首阿嬷的白頭鬃.道出了年輕人只顧自己的工作.而無暇回去看年邁父母的心情.如果父母還健在.那很好.要知福.要惜福.有空要常常回去看看老人家.聽了這首歌.父母都已經不在的話.眼淚一定不聽使喚.一直掉下來.

    這首歌由兩位年輕人.自編.自導.自演.自唱.年輕人親身體驗.經歷人生.道出時下年輕人.以及老年人的心聲.聲音是很柔和而淒美.這首歌一定會紅.我也希望現在的年輕人.趁你們走得動時.偶而照顧.問候自己年邁又白頭髮的父母.

以下是這首歌的歌詞

                                                   阿嬤的 白頭鬃(髮)

 故鄉的暗瞑.總是有尚光的月娘. 紅紅的庄仔厝.常常出現置阮夢中

是阿嬤手內抱著阮.站置亭仔腳. 講著古早的故事.唱著古早的歌

阿爸和阿母置城市塊打拼.真久真久不曾返來看我.是阿嬤手內牽著阮

叫阮要好好走.不管未來的路途是按怎.阮永遠是她的心肝

阮是阿嬤的囝仔.伊用双手把阮晟養大. 阮一天一天大漢.伊越走腳步踏越慢

阮是阿嬤的囝仔.我跟伊倆個人來做伴.阮睡置伊的背上.

 抬頭就看見伊的白頭鬃. 伊的白頭鬃

大漢的時陣.我也到城市去打拼.真久真久不曾返去看阿嬤.

出外走奔這多冬.才知道只有伊是尚疼我.想欲回去給伊擁. 擱聽伊唱彼條囝仔歌.

 阮是阿嬤的囝仔.伊用双手把阮晟養大. 阮一天一天大漢.伊越走腳步踏越慢.

 阮是阿嬤的囝仔. 我跟伊倆個人來做伴.阮睡置伊的背上.

抬頭就看見伊的白頭鬃. 阿嬤的白頭鬃.是我永遠的思念.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4372750

 回應文章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幫校長貼來給大家看看
2010/09/11 10:45
隔代教養與親情的流露,在這首歌中表露無遺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