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朋至遠方來不亦樂乎
2017/05/02 19:36:33瀏覽1790|回應2|推薦146

      一生當中可以找到知己,真的是很難很難。尤其是長期的時間配合,真的是更困難。

     通常要學習語言一定要有環境,如果長期學習下來,你10年沒講,20年沒有開口說,也是浪費時間、浪費金錢、又浪費體力的。

     日文在我這一生學會講、會聽、會寫日文。最大的助力,就是找到了一位恩師,他是真正的日本人,他可以不要學中文,每天跟我們聊天。從星期一至星期六的晚上,我找到固定的時間、有空閒的時間、加上有默契的時間、就這樣子她不辭辛勞、不需要任何回饋或者回報的心態。長期下來的學習我終於不怕講日文了。一直聊天說日文的時間已經達10年以上了。這是我感覺最安慰的事。

      這位日本友人,一生當中也是盡量幫助別人的心態在行事,他在日本也是當志工在活動中心,專門教越南人、印尼人、菲律賓人、中國人學好日文和英文。

     到目前為止,我的朋友已經有6、7個人聯合一起在skype上學日文。我一年回饋二次買禮品送給她,相對的她也買禮品送給我。這次她因為護照快過期了,利用時間來台北旅行最後一次的國外旅行,我也約了常和她聊天的朋友一起會面。有些是第一次見面呢?回味起來很有趣喔!

 

左邊第一位是文子老師而她不願人家稱呼老師

這一位是第一次見面的學生

文子老師是一位很傳統又保守的家庭主婦

下面這張也是日本友人她說可以當親友的友人,表示已經比親戚更好的友人

她是三上老師還有當日文家庭教師

今天一起會面的總共七人,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101858867

 回應文章

資深頑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7 19:02

你好:

    你說的沒錯,像豬妹妹一樣,在適當的機會出現要不然就要等到下輩子才能見面了。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朋至遠方來不亦樂乎
2017/05/14 20:53

活在當下

珍惜友情

是件快樂的事

祝大家 母情節快樂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7-05-17 19:02 回覆:

你好:

    你說的沒錯,像豬妹妹一樣,在適當的機會出現要不然就要等到下輩子才能見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