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稍等一下,只需幾秒鐘滴時間...
2007/11/06 10:17:55瀏覽294|回應1|推薦6
現代的人似乎沒什麼耐心! 例如,不願花時間排隊之類滴...

因為我的職務是receptionist, 櫃檯又面對大樓的電梯。 應該說是電梯門一打開就會看到笑容甜美的櫃檯小姐ㄛ!
其實,坐櫃檯也可以看盡人生百態呦! 不同個性的人,搭電梯的習慣便不一樣,看了好多種人。
我想,我應該可以出書,書名就叫做《搭電梯の基本禮儀》唄!

好啦,言歸正傳。
其實,每天看電梯上上下下,人來人往的,真的有許多心得報告。 剛剛有同事等電梯, 好不容易終於來了一班電梯,
我先請電梯裡的乘客稍等我同事一下,而我的同事正跑過去要搭乘那部電梯。 結果,電梯門就當著我們面前關起來,完全不理會我正在跑的同事,其中一位還是孕婦呢!

其實, 只需幾秒鐘的時間, 真的不會佔用太多的時間丫

而且這件事每天都發生,真的很令我訝異! 現在的人都缺乏耐性嗎? 是有何種緊急事情非得趕這5秒鐘的時間去做嗎? 更何況本大樓的電梯是有名的超級難等,任何一部電梯的到來對每個人都是珍貴的,應該將心比心唄! 不應該讓自己的自私而害別人再多花時間等電梯唄!


共勉之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yfairy&aid=1352714

 回應文章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在急的時候
2007/11/06 13:23

會覺得等一秒鐘都嫌多,結果反而容易出意外,不可不謹慎。

坐櫃台應該可以看盡人生百態,有時像這樣子記錄下來,

會對自己日後很有幫助的呢~~

lovely girl(lovelyfairy) 於 2007-11-06 23:42 回覆:
是呀,lovely girl 正有此意。
每天看著各式各樣的人,說真的,還挺有趣的呢!
不過,他們的行為可是lovely girl的借鏡,提醒我別犯同樣的錯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