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芯語錄005
2008/04/02 20:06:18瀏覽342|回應1|推薦16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選前一週,堂嫂問我是否回來選舉。

我幹嘛跟妳說,我心情好就選,心情不好就不要選。

選前兩天,堂嫂再次問是否回來選舉?選給誰?

一樣,我選不選關妳什麼事?選誰又與妳何干?

選前一天,堂嫂又問同樣的問題。

我說再看看,心情好就選,反之則不選。

奶奶就說,選一號啦!

哎,準確嗎?真的是最佳人選嗎?我不知道。反正奶奶都是聽二伯父的話在選。

堂嫂聽了就說,聽到了吼,奶奶說的話要聽喔!要當個乖孫子。

什麼時候我也得像其他人一樣,盲目地聽從長輩的話選誰?

選三號不好嗎?

蓋中間不好嗎?(這樣他們才不會打架XD)

後來二伯父也跟我說,妳媽有去選的話再去,沒去選就不能去;他知曉我媽不可能去選,這幾任總統她就都沒去選過了。

喔,你哪位?我幹嘛聽你的,有本事綁了我呀!不然拿走我的證件呀!或者拿錢請我不要去選,我會記得去檢舉的!何苦呢?不管有沒有選或選誰,都不會差我這一票。

選舉當天,堂姊夫說,知道該選誰吧?若妳有足夠的金錢移民,就可以不用選。

心知肚明,堂姊夫這次是挺藍的,畢竟八年來,讓人失望透頂了。

 

 

選前,聽到很多聲音,說如果綠色當選,就要移民。

部份是因陳水扁的「執政成績」失望,不想再更失望。

一個國家領導者可以叫人民跳「太平洋」(不知是否有記錯海域)、在鏡頭前耍流氓(那次我看到的第一印象是這麼覺得啦),真是【好到不能再好】了!!!

部份或許純粹是為挺藍而挺藍,才有此說法。

選後,換很多人說,藍色當選,該移民了,甚至還有人疑似為此自殺(今日看到的新聞)。

部分是因為藍色一黨獨大,覺得是世界末日,但真有這樣糟嗎?我不知道。

部分是純粹很偏激的為挺綠而挺綠,才會想移民。

總覺得,不管挺藍挺綠,有此說法都還滿幼稚的。

這是何苦呢?做不好換人做,如此而已,根本沒有所謂的輸贏。

會造就今日一黨獨大的局面,該怪誰?大家都心知肚明吧!

八年來,經濟衰退再衰退,物價飆漲再飆漲。

貪官持續貪污,不知人間疾苦;人民持續愈苦,卻知官員貪污。

個人覺得,謝之所以會慘敗,有一半的因素是因陳水扁做的太爛了,人民失望了,決定換人做看看。

 

 

如果當年,總統沒有開放民選,或許今日就不會有那麼多幼稚行為;但是,沒開放民選,卻又不夠民主了。

開放民選是為了民主,而不是讓黨與黨之間鬥爭、支持者與支持者互相打架和對罵呀!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我沒有政黨偏好,是人才我就支持,發這篇,純粹為那些人的幼稚有感而發。

最後,這是何苦呢?

 

 

 

 

 

 

 

 

冷月//*2008.04.02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01201&aid=1747756

 回應文章

kk
^^
2008/04/08 00:22

這是何苦呢?

我媽沒出門,我也沒出門

而我丫姨們

各擁有一派

冷月夢舞~*(love101201) 於 2008-04-15 01:01 回覆:

只是一場無聊的把戲。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金錢名利,曇花一現。

何苦呢?